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世杯长春将战 李妮娜出征韩晓鹏退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9-20日,“CCTV冰雪系列赛-2008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将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进行第一站和第二站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6名男运动员和7名女运动员,总共13人的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妮娜以及名将郭心心,都灵冬奥会男子冠军韩晓鹏因在训练中左腿膝关节韧带拉伤,放弃了本次比赛。

  据了解,由于是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各国都十分重视,除中国队外,当今世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强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白俄罗斯等国家都派出了高水平的队伍,上个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男子选手斯蒂芬·欧米赛、澳大利亚女子选手杰奎恩·库波尔及其他优秀选手也都来到长春。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香港更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角逐。本次比赛,总共吸引了11个国家和地区,总共49名队员参赛,其中女选手18名,男选手31名(法国队因运动员赛前受伤退出)。

  这次赛会共进行两站比赛,每站比赛首先进行所有选手参加的第一跳动作的资格赛,出发顺序由抽签决定,其分数进入前12名者取得决赛权,然后按名次的倒序再进行第二跳动作的决赛,依这两跳不同动作分数之和的多少来确定决赛名次。

  而在评分方面,赛会将采用7人制的分离式评分法。即除1名裁判长之外,有5名对空中姿态打分的裁判和2名对着陆动作打分的裁判。空中姿态评分裁判员负责评定起跳技术及腾空高度与远度,每人评分的满分为7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其余3个中间分之和做为空中姿态得分的有效分,它占总分的70%;2位着陆动作评分裁判负责评定着陆与滑出,每人评分的满分为3分,把两位裁判员打出的分数的平均值乘以3之积做为这部分得分的有效分,它占总分的30%;空中姿态得分与着陆得分之和为这套动作的技术得分,满分为30分;用技术得分乘以该套动作的难度系数得出这套动作的最后得分。两跳动作得分之和即为本次比赛成绩。(搜狐体育 曾珍)

  附件:中国选手在以往世界大赛中所获得过的成绩。

  姓名 性别 年龄 所获最好成绩

  李妮娜 女 24岁 19届冬奥会第5名。20届冬奥会亚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获得过世界杯冠军10次。

  郭心心 女 24岁 20届冬奥会第6名。03年世锦赛第5名。05年世界锦标赛季军。获得过世界杯冠军2次。

  程 爽 女 19岁 世界杯冠军1次。

  赵姗姗 女 19岁 世界杯冠军1次。

  王 姣 女 23岁 世界杯冠军1次。

  许梦桃 女

  代爽飞 女

  张 鑫 女 23岁 世界杯冠军1次。

  韩晓鹏 男 23岁 19届冬奥会第24名。20届冬奥会获冠军。

  邱 森 男 24岁 世界杯冠军1次。

  李 科 男

  刘忠庆 男

  满宁

  岳海涛

  吴超

  齐广璞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曾珍 | 郭心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