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李晓霞3-2力克郭跃 乒超女团决赛鲁能1-1平辽宁

[谁是球迷心中最爱]
郭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乒超赛程 签表 首阶段赛果 积分 名单 选手排名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在辽宁鞍山市鞍钢馆打响,辽宁鞍钢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最终双方经过五盘大战,山东鲁能以3-2逆转辽宁扳回一城,两队明天晚间将进行决胜场次的终极对决,来决定本届乒超冠军奖杯“凤杯”的归属。>>预测女团冠军归属

  在第一阶段中,辽宁鞍钢战绩为7胜2负,仅因胜负关系的劣势居第二位,鲁能以6胜3负的成绩位列第四,而在女团决赛首回合中,来访的辽宁鞍钢以3-1力挫山东鲁能,赢得三场两胜制的首场胜利。拔得头筹的辽宁女乒次回合如果再胜,就将首度捧起乒超冠军奖杯“凤杯”。>>鲁辽演乒超史上绝世经典 主场球迷成“双刃剑”

  郭跃3-1冯天微

  首盘辽宁派遣队内核心郭跃出战,鲁能则派出新加坡外援冯天微应战,首局冯天微一上来就展示出了必胜的决心开局占得先机,郭跃在接连丢分后才有所改观,虽然郭跃显示出进攻上的威力,但多次的失误使得她始终处于落后,冯天微加紧攻势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冯天微状态急转直下,在本局伊始陷入被动之中,郭跃则频频攻球成功,加紧攻势以11-5扳回一城。

  第三局冯天微开始展开反击,开局阶段积极抢攻很快便确立有利形势,郭跃经过短暂调整后,开始紧咬比分,双方在比分上缠斗开来,战至8平后,两人的争斗陷入白热化,最终郭跃在本局中以11-9涉险胜出,以2-1反超比分,第三局郭跃开始完全掌控场上的局势,连连取分后以7-3遥遥领先,冯天微发动绝地反击,一度将比分扳成8平,郭跃形势吃紧,反而打得十分沉稳,最终以11-9再胜,3-1逆转对手帮助本队拿下第一分。

survey

  唐娜1-3李晓霞

  第二盘辽宁鞍钢由韩国强援出战对垒山东鲁能队当家花旦李晓霞,第一局伊始,李晓霞以4-0先发制人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再接再厉以11-8先下一城。在第二局中唐娜开始有所起色。李晓霞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唐娜则显示出了自己极强的韧性。关键时刻敢打敢拼,以13-11扳回一局。此后的第三局,李晓霞在丢掉一局后才有所改观,抖擞精神一改之前被动挨打的颓势,但唐娜岂能甘心轻易落败,之后再接再厉紧咬比分,李晓霞关键时刻没有再出现手软的情况,以11-7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1。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李晓霞开始了强势的发 挥,唐娜难有起色少有还手之力。此后晓霞一股作气以11-1再胜,将大比分定格为3-1,前两盘两队战成1平。

  唐娜/常晨晨3-0李楠/彭陆洋

  第三盘双方双打对决,辽宁组合唐娜/常晨晨对垒鲁能队搭档李楠/彭陆洋,第一局唐娜和常晨晨进入状态较快,连连抢分后以11-6先下一局;第二局唐娜和常晨晨继续占据主动,在战至9-8后,此后唐娜/常晨晨更加势不可挡,连取两分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打得十分胶着,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的唐娜和常晨晨,顺利的以11-8赢下第三局,最终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帮助辽宁鞍钢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总比分2-1 领先的主队距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

  郭跃2-3李晓霞

  第四盘辽宁的第一单打郭跃再度出战,鲁能核心李晓霞予以迎战,首局郭跃趁李晓霞立足未稳,率先抢占先机,经过激战后以1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李晓霞极力扭转不利局势,并收效颇佳一度8-3大比分领先,郭跃在即其不利的形势下开始追击战,硬是连破对手局点将比分追至10平,李晓霞最终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13-11扳回一局。

  第三局李晓霞与郭跃的争夺已经到达白热化,艰苦的比赛考验着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结果郭跃在苦战中笑到最后,她在第三局中以12-10胜出,第四局李晓霞真正的考验来临,鲁能核心不受局势的影响,调整状态后抖擞精神与郭跃拼争到底,她的强攻屡屡得手,而郭跃忽然显得不知所措,在僵持了几分之后,以11-7扳回一局。决胜局李晓霞已经渐入佳境,以5-3领先进入中局换场,此后李晓霞已经难以阻挡,最终以11-6赢下决胜局,两队因此战成2平,进入决胜盘的厮杀。

  常晨晨2-3彭陆洋

  决胜盘辽宁队派遣常晨晨出战,山东鲁能队则祭出彭陆洋,开场之后彭陆洋凭借犀利的进攻屡屡向常晨晨施压,并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彭陆洋更加强势,迅速以11-3再胜,第三盘常晨晨终于进入状态,以11-5扳回一局,第四盘常晨晨上演神奇逆转,以13-11大翻盘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盘彭陆洋最终经过艰苦鏖战,以11-8胜出,最终3-2力克对手,帮助鲁能3-2逆转取胜。(搜狐体育 无情剑)

·辩论话题:您认为郭跃能否率领辽宁最终夺冠?
正方
反方
正方:能,相信郭跃和辽宁队的实力。其实这场比赛机会就很好,只是最后两场单打运气不佳,没发挥好。不过相信夺冠只是迟早的事情。 反方:不能。郭跃还是缺乏领军的气质,这场输给李晓霞就是证明。一支队伍的领袖在最关键的时刻顶不住,对其他人的影响很大。支持鲁能最终夺冠!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