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 羽联总决赛动态

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夺冠热门李宗伟开局胜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体育专电 世界羽联官方网站消息,男单夺冠热门、马来西亚的李宗伟18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首届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战胜同胞黄综翰,轻松开局。

    北京奥运会男单亚军李宗伟仅耗时23分钟便以21:14、21:13轻取2003年世锦赛亚军黄综翰。李宗伟随后战胜其所在A组的另一对手、丹麦好手盖德,比分是21:19、21:17。此外,盖德21:15、21:17击败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陈仁杰则以21:18、21:14战胜黄综翰。

    男单B组由印尼的索尼、陶菲克和丹麦的佩尔松、英格兰的史密斯组成。一场印尼“德比”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眼球,结果索尼在23:25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以21:14、21:11连扳两局,结束了与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这场59分钟的鏖战。索尼还以2:1击败史密斯。陶菲克2:1取胜佩尔松。佩尔松2:1在史密斯身上找回颜面。

    在女单比赛中,A组中国香港的王晨两战全胜,中国香港周蜜、德国的徐怀雯1胜1负,日本的平山优两战皆负;B组丹麦的拉斯姆森2:0击败印度的黑瓦尔,法国的皮红艳2:1挑落马来西亚黄妙珠。

    作为世界羽坛的年终“大戏”,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8日开拍,将于21日结束。今年超级系列赛积分榜排名5个单项前八名的选手有参赛资格,每个国家或地区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有两个名额,总奖金50万美元。比赛采取小组循环制,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羽毛球强队中国队没有派队员参赛,原因一是赛程与集训冲突;二是多数球员奥运会后非常疲劳,需要调整。(完)2008/12/18 23: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综翰 | 佩尔松 | 史密斯 | 陶菲克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