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总结会分析败因 殷铁生亡羊补牢给后防洗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19日报道)阿曼当地时间12月18日下午,首战输球的中国男足在驻地酒店召开了全队的总结会,主帅殷铁生用了整整40分钟时间,帮助队员们分析输球的主要原因,以及在比赛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和未来的解决办法。

  

  下午3点,国足全体成员从教练组到队员都集中在酒店一口的会议室,作为球队的指挥官,主帅殷铁生掌握了总结会的话语权。殷铁生首先还是谈了对比赛的整体感觉:“队员们的整体主动性不够,很多动作都是被动去做的,思想上没有先发出指令;另外我们在比赛中的抢断成功率不高,整场比赛打下来,我们没有几次抢断球,这也是我们场面被动的原因。”点击进入国足VS伊朗专题了解更多热点

  按照赛前的设想,殷铁生希望国足能够打打控制球,把局面稳住,但比赛中却完全跟着对手的节奏在走;殷铁生告诉队员们:“进攻不利说明我们对球的控制没做好,我们自己脚下移动慢,体能不足是个问题,但这个时候更需要合理的去跑位,去接球,把球运转起来。防守方面,殷铁生则认为问题出在逼的不紧。  

  随后结合昨天比赛的录象,殷铁生和队员们一起重新回顾了比赛的三个丢球,也让队员们清楚的意识到丢球的原因到底在哪。比如第一个丢球,左后卫苑维玮给对手的压迫不够,让对方轻松传出直塞球,杜威的位置选择不好,两个人之间的呼应也不够,如果有人喊一声提醒一下,那个球不会轻易被打进。  

  借着三个丢球,主帅殷铁生也再次强调了防守位置和相互之间的呼应,用殷铁生的话说:“后防线必须做到整体性,互相之间要多呼应,保持合适的距离,避免比赛中发生这种轻易丢球的事情。”

相关热点:殷铁生:把伊朗当叙利亚打 国足451阵型不会变

          足协高层只减压不责怪 正视体能差距输球不可怕

          殷铁生会诊国足两大队长 杜威王霄究竟问题在哪

          国足VS伊朗前瞻:如羊入虎口 平局已成最大奢望

          路透社:国足耻辱败北 谁能遏止球迷愤怒海洋? 更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