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山东主帅详解李晓霞胜郭跃关键 彭陆洋心态占优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08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决赛第二回合上演。背水一战的山东鲁能以3-2力克辽宁队,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平。山东主帅唐诚认为,全队团结一心、不放弃的精神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出人意料地以0-3完败于对手。不过,当时山东队确实受到了意外因素的干扰,李楠的球拍在赛前检测时不过关而无缘比赛,遭受感冒侵袭的李晓霞只能打到二号位,顶替李楠同彭陆洋打双打。

  易地再战,李楠的球拍合格,李晓霞也回到了常规的一号主力位置肩负两场单打。“今天的我们阵容是常规赛季用得最多的,前两个单打基本双方会达成平手。最主要看双打和第四场单打,只要这里面我们拼下一场球,比赛就拖入到第五场,这时候双方的机会是一半对一半。”唐诚分析道。

  正如唐诚所说,前两场单打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尽管冯天薇和唐娜都拼得十分顽强,但郭跃和李晓霞的实力确实高出一筹,两人分别为各自的球队拿下一分。在第三场双打中,唐娜/常晨晨3-0完胜彭陆洋/李楠,辽宁队总分2-1超出。

  此时全部的压力落在了李晓霞肩头。如果输给郭跃,也意味着输掉了本赛季的乒超冠军。上周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李晓霞被韩国选手金璟娥淘汰,她近期的状态并不是太好。不过,在关键时刻李晓霞顶了下来,3-2力克对手。“能够这么短的时间里调整过来,说明李晓霞经过近一年多来的磨练成熟了很多。”具体到今天的比赛,唐诚说道,“主要是加强了前三板。郭跃是以前三板凶狠为特长,如果李晓霞一味地怕这一点,反而会陷入对方的节奏,就像第一局那样。打到后面,李晓霞在前三板拼出去了,扭转了局势。”

  双方的比赛被拖入到第五盘,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倾向主队。因为辽宁队的常晨晨在本赛季第三单打的位置上还未尝败绩。不过,唐诚表示也许也正是因此,常晨晨在今天的比赛里显得压力大,而彭陆洋能够获胜“稳定的心态”是最大的法宝。最终,彭陆洋以3-2把山东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双方第三回合的较量将于明天展开。唐诚透露会根据今天比赛的情况做进一步的分析,不排除生死战继续变阵的可能。(李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诚 | 彭陆洋 | 郭跃 | 李楠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