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鲁能女乒"闯关东"苦战获胜 李晓霞连胜郭跃唐娜

李晓霞兑现“饭桌宣言”

  新华社发

  今晚,背水一战的鲁能女乒在鞍山市鞍钢体育馆挑战辽宁女乒,经过4个小时的苦战,鲁能女乒最终3:2拿下对手,将大比分扳成1:1,冠军将在明晚决出。赛前,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常务副总孙建就预测这次闯关东之旅不会轻松,不过比赛的一波三折和惊险程度仍让人的心脏像坐过山车,忽上忽下。无论最终谁将拿到乒超的冠军奖杯,这场比赛都可以成为近几个赛季乒超的经典之战。

  冠军奖杯摆在现场

  与之前排名积分的赛制不同,本赛季乒超采用先循环后淘汰比赛,这也让冠军决战更有看点。
如果辽宁今晚取胜,现场将进行颁奖仪式。所以本场比赛前,金光闪闪的女团冠军奖杯———凤杯放在了赛场边,这也直接刺激了队员们的感官,使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大超越了第一场决赛。

  赛前,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孙建就用一道东北菜教育队员。“回头”是一道东北面食,有点类似煎饺,每次就餐孙总都要求“再来一盘”。可是昨晚比赛前,孙总不仅没有再来一盘,而且还对队员说:“今晚我们不吃"回头",明天再吃,因为我们不能这么快走人!”

  一波三折难分胜负

  本场比赛鲁能女乒赢得太艰难,赛前鲁能队的排兵布阵就预示着这将是一场硬碰硬的决战。首场比赛冯天薇1:3输给郭跃,第二场李晓霞用同样的比分还击唐娜,两队战成1:1。双打比赛彭陆洋不在状态,她与李楠搭档很快以0:3告负。鲁能女乒要想争回夺冠机会,除了连赢两场别无选择。第四场李晓霞不负众望,在与郭跃的巅峰对决中上演大逆转,以3:2取胜。决胜场彭陆洋迅速调整状态,并顶住了现场球迷的压力,以3:2战胜常晨晨,奠定胜局。

  赛后,鲁能女乒主教练唐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鲁能队今天赢在心态很稳,因为我们不是保,而是冲,关键球员在关键局和关键球的处理上很好。”明晚,鲁能女乒将在这里与辽宁进行决战,冠军也将在此产生。

  记者闫珍珍

  (时报鞍山12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孙建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