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VS伊朗前瞻:如羊入虎口 平局已成最大奢望

    搜狐体育讯 1比3负于阿曼之后,与伊朗争夺第三四名的比赛其实意义已经不大。其一,以中国队的目前的状态迎战伊朗,犹入羊入虎口;其二,中国队的目前的整体技战术能力、个人技术能力已经落后于伊朗队两个档次。赢球看似不可能,能1比3输是不错的结果,平局是最大的奢望。您认为中国队能否战胜伊朗挽回面子?

  伊朗胜似已无悬念

  足球场上的悬念是足球最大的魅力,在欧洲,列支敦士登和卢森堡偶尔都会让人跌碎眼镜,但中国与伊朗之战没有悬念,因为目前没有人相信中国队会战胜伊朗队。搜狐体育将在22时视频直播国足VS伊朗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最新热点

  事实上,如果一支球队被如此看低,往往在比赛中会战斗力大暴发,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时的伊拉克就是最好的例证。但中国队显然缺乏被人低估后的血性暴发。杜震宇说如果这样无信心的踢下去,连缅甸都成问题了,问题是,信心在哪里?

  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曲波受伤后中国队的队医居然看不见踪影,难怪这样一支球队会士气低下。面对阿曼队的前场两三人配合,中国队的后防线因为缺乏中场保护而变得肢离破碎,面对身体强壮、技术出众、配合意识强的伊朗球员会怎么样?伊朗球员是不会打失单刀的,他们在整体速度上不逊色于中国队、身体上不逊色于中国队、技术上不逊色于中国队、信心上不逊色于中国队,而且还有主场之利,这都是客观条件,赛前找总比赛后找要好的多。反正看起来总是要输,让主教练找不如我们先找出来,以供参考。

  而伊朗队不会让曲波一个人的速度轻松的奔起来,他们的防守层次也不会让中国队太容易获得单刀机会。中国队在阵地战中已无法与伊朗抗衡,而在定位球得分上,现在抢点能力最出色的是刘健,至于远射,首战中苑维伟有一脚远射,周海滨的远射是冲着飞机去的。

  中国队怎么与伊朗衡?只有天知道,输球是正常的,能够进一个球就已经很有面子了,如果能打成0比0平,那说明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

  打防守不如打对攻

  伊朗球迷在赛前已视中国队为马尔代夫式的鱼腩,这也怪不得人家,中国队目前与伊朗队打十分困难,以攻对攻赢球机率很小,打防守则肯定会输,而且是大输特输。因为在比赛最后三十分钟,中国队一旦出现体能下降的情况,后防线就会注意力不集中,就会不断的失误,不断的失分。

  在这种情况,不如以攻对攻,哪怕比赛输了,也可以从失利的过程找到了一些经验和问题;若在打防守反击的情况下大比分失利,中国队不仅连经验都无法总结到,反而成为西亚媒体的笑柄。

  负于阿曼后,殷铁生说伊战中国队的阵容会有所调整。调整是对的,但是如果盲目相信中国队会用中路渗透的方式从伊朗队身上取得进球机会同样过于幻想。中国队的中前卫问题多多,如果王栋状态不佳,中路几乎就要指望刘健一个人。至于周海滨,没事就不要让他上场。

  中国队应该多在边路上做文章。蒿俊闵和惠家康在个人速度上还会略胜一筹,他们会给曲波支持,有这三个人,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就可能会有些看头,仅仅指望曲波一人是行不通的。中国队应该用速度去搅乱伊朗队的后防,如果想让对手敬畏,必须使出自己的全部武器。而中国队的唯一武器就是个人速度,在整体攻防速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个人速度也许可以弥补中国队的整体劣势。

  打防守不如打对攻,输球没有什么,最丑陋的是一边狂防反一边输球,以目前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暴露出的低迷士气、糟糕身体状况,以及个人技术的劣势,与其把体能放在防守上,还不如把体能放在进攻上。(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热点:殷铁生:把伊朗当叙利亚打 国足451阵型不会变

          足协高层只减压不责怪 正视体能差距输球不可怕

          殷铁生会诊国足两大队长 杜威王霄究竟问题在哪

          国足总结会分析败因 殷铁生亡羊补牢给后防洗脑

          路透社:国足耻辱败北 谁能遏止球迷愤怒海洋? 更多

·辩论话题:国足迎战伊朗真的如羊入虎口吗?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以中国队目前的状态迎战伊朗,犹如羊入虎口,而且中国队目前的整体技战术能力、个人技术能力已经落后于伊朗队两个档次。 反方:不是。如果一支球队被如此看低,往往在比赛中会战斗力大暴发,中国队可以用速度去搅乱伊朗队的后防,让对手敬畏,使出自己的全部武器。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