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杜震宇称新国足需要李玮峰 期盼外界能谅解失利

  “态度决定一切”——米卢留给中国足球的这句名言,现在却成为掩盖失败的遮羞布。昨天,殷铁生率领的新国足在起航之战中输给了史上从未输过的阿曼队,1比3的结果,输得让人无话可说。而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竟然在赛后表扬队员的认真态度,这立刻引发巨大的争议,难道,几乎什么都输光了的中国足球现在就剩下态度了?

总是输得让人无言的国足在惨败之后,极有可能在下个月的排名中刷新此前的最耻辱纪录 CFP 图

殷铁生赛前就显得底气不足

  殷铁生:

  队员尽了最大努力

  殷铁生赛前就显得底气不足,公开称队员目前的状态很难赢球。尽管打了预防针,但国足比赛中一边倒的劣势以及极其业余的失误,还是把殷铁生带到了风口浪尖。面对一片指责声,殷铁生却在赛后公开为队员辩护,“队员尽了最大努力,他们没有放弃。”

  比赛中殷铁生最满意的就是1比3落后时,队员依然保持了整体攻防,并没有被打散,“尽管是大比分失利,但队员们在场上认真比赛的态度值得坚持,遇到困难仍没有放弃。”

  满意队员的态度,殷铁生却无法漠视国足比赛中的拙劣表现,对此他解释道:“我感觉队员在场上缩手缩脚,包括进攻和防守都是非常被动,队员们不够主动,这是输球的最关键之处。”外界对于国足最大的质疑,就在于阿曼是一支业余球队,殷铁生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我们的队员处于调整期,你看阿曼队员在场上就比较兴奋,他们刚结束联赛,场上明显更加兴奋。”

  杜威:

  殷导要求我们做不到

  杜威没有想到,自己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处子秀,会这样不堪回首。赛后的一片骂声中,也有针对他这个后防核心的,直接拿他和李玮峰进行比较,认为杜威缺乏领袖气质。这一切杜威都忍了,“谁让我是队长呢,球队输球我自然责任大一点。”

  比赛中的国足战术杂乱无章,上半场还能组织一些边路进攻,下半场却完全是一盘散沙,杜威也很无奈,“殷指导要求我们控球,但是体能不是很好,所以造成许多人注意力不是很集中。在身体条件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出现了很多问题,这也很正常。”至于殷铁生的战术是不是适合目前这支国足,杜威把答案留给了时间,“我觉得和时间短有关系,教练对队员的了解,队员和队员的沟通还是少一些。”

  杜震宇:

  国足需要李玮峰

  国足攻防杂乱无章,新国足的人员构成被广泛质疑,李玮峰和郑智两个前大佬的名字则再一次被提起,杜震宇就在赛后公开挺李,“我们还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像李玮峰等球员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归队。国家队要有信心,否则连缅甸都踢不过。”

  作为这支球队中的老队员,杜震宇请求外界给新国足更多的时间,“国家队刚刚重新组建需要磨合,这次阿曼四国赛很多国内优秀的球员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来,像李玮峰这样的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归队,球队也需要有时间来磨合,同时也要给殷导时间来灌输和磨合,我们输球了就得去面对,请求外界给予宽容和谅解。”

  ◇ 相关链接

  新国足排名可能

  刷新最耻辱纪录

  对于中国队来说,重新组建之后对阿曼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更令人关注的反倒是队伍未来的走势。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新的中国国家队有可能在2009年1月份创造新的历史最差国际排名,在亚洲的名次也可能继续滑落。

  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2008年的最终排名,巧合的是,阿曼排名96,在亚洲排名第10位,刚好在中国之前。而排在后面的亚洲队伍是叙利亚,是105位。

  此前中国队曾经在2006年8月创下史上最差排名103位,而此番输给阿曼之后,非常有可能在下个月的排名中刷新此前的最耻辱纪录。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威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