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细腻隋盛胜无悔排球生涯 辽宁大哥大携队友共进

激情隋盛胜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男排的前任队长,29岁的排坛老将隋盛胜的奥运梦想实现并不那么完美。因为在以年轻队员担任主力的中国男排奥运阵容里,尽管隋盛胜在奥运赛场上每一场比赛都上场,但每一场他都是匆匆上去,又很快地被换了下来。

  可是在这个在外人看来不够完美的奥运征程,隋盛胜却认为这才是真正实现了一个队员的价值和作用:“我和施海荣是队中相对最老的两个,应该说能去参加奥运会,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这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成功的。每场球我都有上,而且是在关键时候作为替补上场发球的,相对来说这些更宝贵,具体上场时间我没有统计,但是都是在比分比较接近,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想这个时候更能体现出一个老队员的作用。”

  奥运会的时光短暂而又美好,实现愿望通常都是一瞬间的事,而为了完成奥运梦想,隋盛胜欠下了一大堆感情债,有家人的、有朋友的、也有准备结婚的未婚妻的。

  奥运会结束后,隋盛胜也打算完成另一件人生大事——结婚。赛场上的隋盛胜是个激情澎湃的硬汉形象,而生活中的他则是个感情细腻的新好男人,家里的摆设、打扫卫生、以及女朋友的穿着,这位排球老将都事必躬亲。

  未婚妻谈到这些也是一脸的幸福:“在他高大的外表下,确实是一个比较心细的男人,比如说他出差,会有很多电话打回来,担心我吃没吃饱,穿没穿暖的,还会抽空带我去逛街、看电影。”其实对于聚少离多的恋人而言,一场电影、一顿晚饭,洋溢在心中的都是幸福和喜悦。

  隋盛胜的细腻和周到不仅仅体现在对自己的女朋友上,对平时一起打球的兄弟他也一样,在这些年轻的队员心里,他就像大哥一样,有错误的时候及时提醒,队友都表示,他们有困难、有想法跟教练不好沟通的时候,都会跟他沟通。

  中国的排球联赛一共打了13年,奥运会后开始的这个赛季是隋盛胜的第12个赛季了,29岁的他身体不如年轻队员,恢复起来需要的时间更长了,而在队伍中作为老队员的他,还要为年轻队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我现在走到这一步,我觉得我应该有责任,也必须有责任起到这个作用,对于他们来讲,对于他们下边的一批年轻队员,要有一个鼓励的榜样。”

  努力地为年轻队员做好榜样,隋盛胜似乎十分融入这个角色,队员们赢了一场畅快的比赛,他也会十分享受他们的成长带给他的快乐。(来源:《人在奥运年》 段宁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盛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