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主场战绩成篮网绊脚石 新泽西难觅基德时代风采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新泽西星报》专栏作者马克奎恩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自己的博文中他指出,在昨天同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篮网浪费了首节建立起来的27-7的优势,在主场惨遭逆转。这场比赛中,球队暴露了诸多弊端。

  犹他爵士队并不好对付,面对西部劲旅,篮网队在第一节的表现非常出色,似乎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比赛的进程出人意料,爵士队依靠后三节96-65的得分高潮顽强逆转了比赛。主场再次沦陷,让篮网的球迷不得不担心了球队的主场作战能力,尤其是他们在客场取得佳绩的情况下,糟糕的主场战绩成了篮网进步的绊脚石。

  单单就本场比赛而言,最终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即使篮网在首节取得了27-7的巨大优势。在漫长的常规赛中,总有一些比赛会出现这样的状态。某支球队在开局就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但这也会带来一定的消极影响。一方面会让球员们失去比赛动力,另一反面过早的领先也会让对手有足够的时间去追分、反超,当对方的士气占据上风的时候,发生逆转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但这不能成为借口,尤其是在主场。在拥有这么大的领先优势时,你应该保持动力,让比赛彻底成一边倒。事与愿违,篮网挥霍掉了这么好的机会,并输掉了最后的比赛。比赛结束后,篮网的客场战绩为8胜4负,和骑士并列联盟第三好。但看看主场战绩,却只剩下了区区4胜8负。这么大的主客场差异,实在有点疯狂。赛后,篮网的球迷干脆称IZOD中心为“陈尸所中心(Morgue Center)”,来表达自己对篮网主场表现的不满情绪。

  对于一支正在重建中的球队,这样的表现其实也无可厚非。随着比赛越打越多,主场和客场的差异不会再那么明显。篮网目前12胜12负,排名东部第八。如果他们的主场能稍微表现得更好一点,他们甚至有希望进入东部前四,活塞目前14胜9负。哪怕篮网主场有50%的胜利,他们的排名也完全可以比现在有一个大的跃进,14胜10负,几乎可以和东部第五的老鹰并肩。

  况且,篮网在基德时代出色的主场记录也给了现在这支篮网学习的楷模。在基德2001年加入篮网,前两个赛季的主场都取得了33胜8负的惊人胜率,即使后来篮网实力衰退,胜率也从未跌破50%。因此,对于现在的篮网来说,他们缺得就是打主场的信心,篮网的观众同样如此。一旦双方都对自己的主场建立起信心,篮网主场战绩的提升绝不是痴人说梦。(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