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中超岁末劲刮“套现风” 国字号球员纷纷被挂牌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中超转会虽然要到20日才正式开始,但包括申花、国安和实德在内的中超列强的转会名单已经纷纷流出,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榜上大牌云集,包括郜林、姜坤、陶伟、杨璞在内的诸多“国字号”球员都已经提前上榜,也跟传言中“取消国脚数量限制”、“取消俱乐部控制权”的中超转会新政相暗合,有圈内人士暗示,中超可能劲刮套现风。

  18日下午,从北京传来消息,堪称绝密的国安队转会名单流露出来,这其中最让人诧异的当数队长陶伟和后防核心、前国脚杨璞,值得一提的是,两大绝对主力的上榜也得到了国安主帅李章洙的认可,而在赛季初期“铁帅”就曾经批评队中某些主力球员的表现。而陶伟、杨璞上榜的另一个原因则在于,国安俱乐部也在试图通过挂牌来获得部分引援资金,而目前能拿得出手、卖得出价钱的也当数这两位“国字号”球员。

  无独有偶,昨天从大连实德同样传出了一份转会名单,上赛季曾经将王鹏、季铭义、阎嵩、王圣等多名“国字号”球员在内的17人挂牌的八冠豪门大量卖出主力套现,这一次实德仍然是卖人大户,据分析挂牌名单达到了10人。如今实德阵中已经无一名国脚,但这次还是有包括唐田、孙峰、刘玉建在内的多达10人据说已经锁定了转会名单,其中曾被誉为“小郝海东”邹捷的上榜更是让人意外。不过经过过去几年的折腾,实德早已大伤元气,所以包括张耀坤、胡兆军、赵旭日等在内的老将再加上李帅为代表的新人将成为大连足球重新崛起的骨梁,想来徐明也不大可能再做让大连球迷痛骂的选择了。

  中国足坛现状惨淡,而传言中将有包括“取消国脚数量限制”、“取消俱乐部优先签约权”等新政推出,这也牵动着俱乐部投资人的神经,而已经推出的U20球员留洋不得设碍的政策更是让俱乐部左右为难。据行内人士分析,这很有可能会引发岁末年初转会市场上的降价狂潮,随之而来的是大量寄望从转会市场上赚钱的俱乐部发财梦破灭。从现行的转会制度转为自由转会是有个过程的,而今年可能是俱乐部转会市场上利益最大化“最后的晚餐”,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俱乐部都将所属球队最好的球员提前“放”了出来,以应对现在对他们来说还风云莫测的转会变革。

  兜售当打球员套现,大多数俱乐部如此做还有另一个原因——在新赛季预算还没有出台的情况下,通过兜售“剩余球员”从而使自己能在转会市场上使用的资金最大化,他们的目标也非常明确:被取消中超资格的武汉和降入中甲的辽宁。随着中超日益逼近自由转会,转会市场的低价风也不可避免,像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等想把自己打造成亚洲豪门的俱乐部都在这样做,未来转会市场采用的买卖方式就是漫天要价、就地还钱。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杨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