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阿科上空又添新号码 国王将退役韦伯迪瓦茨球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萨克拉门托传出消息,国王队的管理层今天正式宣布,他们将对两名前国王队员,普林斯顿时代最有代表性的两名内线,克里斯-韦伯和维拉蒂-迪瓦茨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克里斯-韦伯作为国王的大前锋曾经为这支球队效力了7个赛季,同时也是当时球队的核心,他的4号球衣将在美国时间2009年2月6日,国王主场迎战犹他爵士队的时候举行退役仪式,而中锋迪瓦茨的21号球衣则要晚上一段时间,在美国时间的3月31日,国王主场将迎来新奥尔良黄蜂队,那个时候,迪瓦茨的球衣也将悬挂在阿科球馆的上空。

  “韦伯是当时队内最著名的球员,也是他那个时代最好的大前锋,”国王的老板嘉文-马鲁夫在这个声明中这样说道,“他是一个伟大的领袖,也是一个好人,我们都非常喜欢他的比赛,他的篮球技巧全面而且华丽,他可以像你所希望的那样得分,那样抢篮板,那样传球,看他的比赛是一种享受。”

  “我现在想真心的感谢迪瓦茨,因为他的努力工作,因为他对球队的贡献和忠诚,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才,是一个非常完美的队友,也是我们曾经拥有过的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和韦伯以及其他队友一起让这个球队达到了自己所能够达到的巅峰,我一直为他的贡献感到骄傲。”

  克里斯-韦伯为1993年的选秀状元,然后在金州勇士队打了一年之后被送到了首都,在奇才度过了四个赛季,然后在98年的夏天来到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这里他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不过由于伤病和球队体系的逐渐改变,在04-05赛季中期他被交易到了费城76人,此后在联盟多支球队进行流浪,最后在2007年回到了他开始自己梦想的地方--金州奥克兰的勇士队,打了9场比赛后,正式告别了这个联盟。他在NBA征战了15个赛季,平均拿下了20.7分、9.8个篮板、4.2次助攻、1.4次抢断和1.4次封盖,在他的巅峰时期,和邓肯加内特一起被称为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

  迪瓦茨加盟NBA要比韦伯早上一段时间,他是1989年第一轮末段的选秀球员,当时加盟的是洛杉矶湖人队,在那里征战了7个赛季后被送到当时还在夏洛特的黄蜂队用来交换科比,然后在98年夏天,他和韦伯一起来到了国王,从此组成了联盟传球能力最出色的内线组合,04年的夏天,他和韦伯类似的落叶归根,回到了湖人,打了15场比赛后结束自己长达16年的球员生涯,留下了场均11.8分8.2个篮板3.1次助攻的数据单。

  韦伯和迪瓦茨是国王辉煌的普林斯顿体系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也是现在火箭队主帅前国王教头阿德尔曼的爱将,他们曾经带领着国王队和湖人进行过刻骨铭心的七场大战,最后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含恨败北,现在国王队为他们的球衣举行退役仪式,也算是对他们所作出的贡献的一种肯定了。

  (搜狐体育 少东)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