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联赛辽宁惜败山东 "未来女皇"郭跃初露端倪

  网友为郭跃搞出的可爱卡通。

  虽然一度闪现胜利的曙光,但在昨晚的女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辽宁女乒2:3惜败于山东女乒这样,山东女乒将决赛总比分扳成1:1平,今晚,辽鲁两军将进行最后的决战,胜者,将捧起本年度女乒联赛的冠军奖杯!

  在昨日的决战中,率先出战的郭跃击败鲁能冯天薇,紧接着李晓霞战胜辽宁女乒的第二单打唐娜,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唐娜与常晨晨联手直落三局击败彭陆洋、李楠。眼见胜利在望,郭跃在第四局比赛中遗憾未能顶住李晓霞的犀利攻势败下阵来,双方战成2:2平,辽宁女乒的常晨晨与鲁能的彭陆洋进行最后的决战。

常、彭之战进行得一波三折,常晨晨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但最终仍功亏一篑。

  在昨日的决战中,率先出战的郭跃击败鲁能冯天薇,紧接着李晓霞战胜辽宁女乒的第二单打唐娜,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唐娜与常晨晨联手直落三局击败彭陆洋、李楠。

  在第一阶段中,辽宁女乒战绩为7胜2负,仅因胜负关系的劣势居第二位,鲁能则以6胜3负的成绩位列第四,而第二阶段淘汰赛争冠组的赛程,采用主客场三场两胜制,女团的半决赛山东和辽宁分别以2:0淘汰了山西与八一,成功会师决赛,第一阶段排名第二位的辽宁女乒占有多一个的主场优势。

  12月16日,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首场争夺在山东大学体育馆打响,客场作战的辽宁女乒以3:1力挫山东鲁能,赢得三场两胜制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中辽宁女乒核心郭跃发挥抢眼,先是在新一代“一姐”对话中3:1击败李晓霞,此后又在第四盘轻取冯天薇,一人独取两分也确保了辽宁拔得头筹。

  郭跃比王楠小整整10岁。早在四五年前,意大利记者吉纳罗·博扎就看好郭跃,预言她不久将成为一名世界冠军。 2004年多哈世乒赛,年仅16岁的郭跃果然站在团体冠军领奖台上,成为中国乒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郭跃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狠,如果比赛进入郭跃的节奏,她的进攻力对任何一名对手都具有摧毁性的打击。

  本赛季,辽宁女乒处境相当艰难。王楠退役后,队中只有郭跃、唐娜、常晨晨三人,连一名替补都没有。这意味着,她们三人中只要有一位出现严重伤病,辽宁女乒的主力阵容就有瞬间瓦解之威。

  在前几年的乒超联赛中,辽宁女乒曾一路过关斩将,但郭跃腰伤退出后,辽宁女乒的战绩便一路滑坡,主力伤病对辽宁女乒的破坏力之大令人记忆犹新。

  此外,国际乒联于今年9月1日实行“禁胶令”,国球初试“无机胶水”也给郭跃等名将带来了适应阶段的调整难度。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郭跃变得更加成熟,每场比赛都拼杀到底,胜率之高令人惊叹。年轻国手常晨晨也擅打硬仗,几乎每次都与对手纠缠到了决胜盘。辽宁女乒本赛季引进的外援唐娜作为第二单打,按照赛制她单打必然碰到对方的一号单打,国内女乒高手如云赢球难度很大,但唐娜虽处下风却从不轻言放弃,屡屡在关键时刻为辽宁女乒争创奇功。主教练谷振江表示:“虽然郭跃状态奇佳,已经成为继王楠后辽宁女乒的新接班人,但我们队今年取得这么好的战绩,并非一人之功,而是团队合作的结晶。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常晨晨 | 彭陆洋 | 冯天薇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