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深圳体育事业创新发展路:风雨30年 光荣与梦想

  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来,中国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伟大历史变革。

  深圳正是这部激越史诗中最辉煌、最生动的篇章之一。

28年来,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现代化大都市,经济和社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作为深圳28年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深圳体育事业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8年的风雨历程,许多辉煌的瞬间值得这座城市永远铭记——1982年,田径运动员余泰慧获得第六届广东省运动会铁饼冠军,为深圳夺得建市以来首枚体育比赛金牌;1990年,航模运动员韩星元在第八届广东省运动会比赛中代表深圳首次打破两项航模世界纪录;1995至1996年,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孙彩云先后11次打破世界纪录;1996年,深圳射箭运动员唐华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2000年,体操运动员肖俊峰获得深圳第一个奥运会冠军;2007年,深圳土生土长的篮球运动员易建联进军NBA……

  同样,我们也要记住这些动人的片断——在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的绝顶上,留下了深圳人王石、梁群、张梁、饶剑峰、李向平、李伟文的足迹;宝安中学教师林伟明万里走单骑环游世界;深圳“骑士号”帆船纵横四海演绎了郑和精神……他们证明深圳不只有经济英雄,同样也有体育英雄,更是文化意义上的英雄。他们的行为,为这座年轻城市增加了坚实的质感。

  体育正成为深圳市民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方式。深圳体育人口比例已达48%,人均公共体育设施使用面积达1.2平方米,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02年,深圳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省运会。2007年1月17日,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宣布,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行。

  深圳敞开胸襟拥抱世界!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

  回首深圳体育走过艰辛而光荣的发展道路,是一段改革创新的探路征程。深圳体育工作者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攀登一个个高峰,开创了深圳崭新的城市形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