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 2008年世俱杯 > 08世俱杯曼联

世俱杯半决赛击败大阪钢巴 曼联掌声中轻松过关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以欧洲冠军联赛和英超联赛双冠王身份出战的红魔曼联队,在经过长途跋涉抵达日本后仍然展现出了他们世界豪门的实力。主教练弗格森率领他的球队在世俱杯半决赛中5∶3轻松击败东道主大阪钢巴队,12月21日他们将向这项象征全世界足球俱乐部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发起最后的冲击。

  是比赛更是度假

  欧洲赛场激战正酣之际,曼联队却偷得浮生半日闲,飞赴至万里之外的日本参加世俱杯。尽管雄心勃勃的老帅弗格森爵士一心想捧回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世界冠军奖杯,不过对于曼联的球星们来说,能够在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度观光和购物,所到之处无不是热情粉丝的追捧和鲜花,这次日本之行更像是一次愉快的度假之旅。

  得益于“万人迷”贝克汉姆的存在和1999年那个显赫的三冠王头衔,曼联一直在远东地区拥有庞大的球迷队伍。尽管贝克汉姆如今已经远赴美国大联盟淘金,不过继承了他7号球衣的C·罗纳尔多同时也继承了他在曼联的地位,这位新鲜出炉的金球奖得主,再一次让曼联在日本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当球队在12月15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时,就有超过500名铁杆球迷赶到机场进行了疯狂的欢迎仪式。除了传统的索要签名的球迷外,更有热情的女球迷向C·罗纳尔多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情信,而这些礼遇在曼联接下来的行程中可谓屡见不鲜。

  然而与以往的赛季前淘金不同,这一次曼联队的日本之行绝不只是为了走秀而已。对于主教练弗格森来说,他不但要努力带队夺得俱乐部乃至英超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世俱杯奖杯,更要为自己一雪前耻。早在2000年,国际足联将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放在巴西举行时,曼联队为了这项赛事甚至放弃了那个赛季的英格兰足总杯。结果以大热身份出赛的曼联队先是被墨西哥的内卡萨队逼平,接着又被巴西的达伽马队击败,小组赛就不得不打道回府,成为了那一年足坛上的一个笑话。

  有了首次失败的经历后,卷土重来的弗格森此次显得异常谨慎,球队在抵达比赛地横滨后当晚就进行了训练,教练组更是仔细查看了球场的草皮情况。弗格森表示:“曼联来这里就是要成为世界冠军的,如果不想夺冠,那我们到这里来有什么意义。我希望的是,30年之后人们回想起来就会说‘曼联是世界冠军’。”

  是轻敌更是轻松

  虽然大阪钢巴队主教练西野朗在赛前喊出了击败曼联夺得冠军的口号,不过面对强大的欧洲冠军,现场的日本球迷只能遗憾地看着他们的球队惨败出局。唯一让人欣慰的是,他们有幸观看到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两队在世俱杯半决赛上竟然为球迷奉献了8个进球。

  虽然两名主力前锋鲁尼和贝尔巴托夫都因为有伤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不过球队头号核心C·罗纳尔多的出场让球队的攻击力并没有减弱,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弗格森还特意安排了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三位老将作为主力参赛,这三个人是曼联队继2000年首次参加世俱杯后硕果仅存的元老级球员。弗格森的这个安排,一方面是要在比赛中借助于老将们的经验,另一方面更是要让他们在世俱杯的赛场上重新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事实证明,弗格森的安排相当成功,上半场比赛正是吉格斯的两次助攻,帮助维迪奇和C·罗纳尔多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尽管大阪钢巴队由前锋山崎雅人顽强地扳回一球,但替补出场的弗莱彻和鲁尼接连打入三球,彻底击垮了对手。或许是大比分领先让球员开始轻敌,或许是想给东道主球队留些面子,曼联队的后防线在最后阶段频频出错,让对手打入了挽回面子的两球。

  曼联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固然显得有些轻敌,不过纵观本届世俱杯参赛队的水平,红魔的轻松也是情有可原。经过了创办初期的风光后,国际足联创办的世俱杯如今大有一届不如一届的趋势,本届世俱杯南美的博卡青年队、河床队、圣保罗队等传统强队都没有参加,取而代之的却是来自厄瓜多尔的基多体育队,加上来自非洲和北美洲的球队,让曼联队在世俱杯上几乎找不到一个劲敌。更好笑的是,尽管基多体育队即将在12月21日的决赛中与曼联队交手,队内的不少球员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达他们的最大意愿竟然不是击败对手夺冠,而是能与C·罗纳尔多交换球衣。这样的对手,这样的斗志,怎能让矢志夺冠的曼联队不感到轻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贝克汉姆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