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篮网主场惨遭逆转 糟糕技术统计逼阿联选择出路

  18日被缺兵少将的爵士队逆转,主场作战的篮网队只能再次用尴尬的失败证明自己是一支并不稳定的球队。本场比赛,易建联继续着自己起伏不定的表现,2分、7个篮板的数据让人们对他在12月份的美好期待化为了泡影。

在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易建联必须作出调整和改变。

  在本赛季的前23场比赛中,易建联以场均10.5分的成绩排名篮网队第三位。但是,自从进入12月份以来,易建联经过月初的短暂高峰期后,竞技状态突然下滑,前两场比赛总共11投2中,仅得到5分。

  事实上,自从进入12月份,易建联的一项技术统计就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那就是他的三分球,除了对森林狼队一战7投4中外,其余6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6投3中。

  要知道,与11月份场均9.6次出手相比,易建联12月份的场均出手已经下降到了8.3次,其中三分球命中率的下滑,无疑影响到了队友对他的信任。与此同时,三分球命中率的下降也让易建联在外线的威慑力大打折扣,这让他的突破机会相应减少了一些。

  易建联三分球命中率下降,这与对手的针对性防守不无关系。此外,易建联肩部受伤并患上感冒恐怕对他也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在三分球命中率直线下降之际,易建联非但没有转攻内线,反而继续在外线频频出手,这着实令人费解。在12月份已经结束的7场比赛中,易建联三分球场均出手3.3次,远远高于11月份的2.8次。而易建联12月份的场均罚球,则从11月份的2.5次下降到了1.4次。

  目前,如果单看12月份的场均数据,布鲁克·洛佩斯(9.7分)、鲍比·西蒙斯(9.7分)的场均得分都已超过易建联(9.1分)。因此,易建联全队“第三得分手”的名头如今可谓名存实亡。

  昨天与爵士队一战,易建联依然不断在外线寻求机会,6次出手中,禁区内只有2次,而唯一打成的一次还是终场前抢前场篮板之后的扣篮。

  现在,摆在易建联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转攻内线,依靠自身特点做自己该做的工作,而不是不断地在外线搏杀;要么坐回替补席,不断浪费得分机会只能让易建联失去教练和队友的信任。

  现在,易建联必须认真思考一下了。

  本报记者 赵 越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