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 朱国打破“老二魔咒”问鼎

  本报中山12月18日电 记者肖苑玫报道:今天的中山体育馆充满了欢乐和感动,解放军选手朱国首次问鼎,终于摘掉了长达六年的“千年老二”帽子;潜力股广东选手李来在经过近两年的漫长蛰伏后重新回到了冠军宝座,为东道主广东队赢得开赛以来的第一枚金牌。

  朱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80公斤级第三名,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但六年来朱国从未获得过全国赛事的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冠军赛上的最大愿望。在男子78公斤级决赛中,朱国对阵山东小将赵琳,这趟旅程充满了惊险,第三局赵琳落后时击头命中反超比分。不急不躁的朱国坚持拼打,连续横踢命中,以1分之势夺冠。夺冠后朱国汗流满面地感叹说,终于结束了长达六年之久的五个第二了。

  另一个重返巅峰的小将是来自广东的李来,这个希望之星在经历了去年北京世锦赛后跌入低谷。在男子67公斤级决赛中,他所面对的是来自浙江的实力战将张玲江,俩人都是技术细腻的进攻型选手。“我将所有选手的技术录像仔细研究,真的是仔细研究了,我很看重这次冠军赛。”他说,“我希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洗掉烙印在我身上‘技术好、战术好、不会打比赛’的说法。”最终,李来以5比0的优势夺冠。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四个级别比赛中,张强为河南队夺得了女子47公斤级金牌,佀慧为山西队摘得女子63公斤级桂冠,解放军选手刘蕊蝉联了女子72公斤级冠军,安徽选手杜翔问鼎男子54公斤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国 | 赵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