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落幕 奥运明星缺席别有原因

  2008年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达标赛12月18日落下战幕,本次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是中国泳协在冬季举行的最重要的比赛,然而遗憾的是,大部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队员都没能参加比赛,他们现在都在忙什么呢?

  奥运会后刘子歌一直很忙,虽然把游泳当成自己生命的刘子歌一有时间就要下水,但是很多社会活动还是打乱了她的训练,让她自己也感叹,“水快和我不亲了”。

据了解,由于参加各种活动一直未进行系统训练,11月中上旬进入冬训期后,刘子歌的肌肉系统、训练水平下降很厉害,这个冬训,刘子歌要付出更多的辛苦。目前,刘子歌的主要训练任务还是恢复身体和状态,提升一下训练能力,教练金炜计划下月率领弟子前往澳大利亚集训,重点解决刘子歌的身体素质和力量问题。

  张琳在奥运会后做了手术,10月29日,张琳在北医三院接受了历经30分钟的手术中,医生取出了他右脚脚踝处的一块游离骨。手术后不到两周,张琳前往香港接受更好的恢复治疗和针对性康复训练,中国游泳队也特别派出了一个相关人员组成的小组,帮助张琳在香港期间能够更好地恢复。在此期间,他将跟着香港理工大学博士、著名体能教练陈方灿训练自己的体能。

  吴鹏在奥运会之后受的干扰比刘子歌和张琳要小一些,进入冬训以来,吴鹏以提高前半程能力为主。他将在12月底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以及明年2月下旬日本世界游泳公开赛上进一步检验自己的冬训成果。

  获得奥运会银牌的焦刘洋奥运会后也参加了不少社会活动,一直未系统训练,11月中旬焦刘洋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中并前往高原集训,一个月后能力恢复得不错,春节后焦刘洋将进行专项能力的训练。

  蛙泳小将王群也缺席了冬季锦标赛,原因也是不打断冬训的计划。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名将都缺席了冬季锦标赛,唐奕、孙杨、罗男等参加奥运会的队员也根据冬训安排参加了比赛,但是没有过度追求成绩,还是以不打乱冬训计划为第一原则。

  本次比赛共有24支队551人参加了比赛,由于此次比赛还是全运会的预赛,所以各队伍参赛人数、各单项报名人数、每人报项不限。按照规定,队员如果没有在上半年的全国比赛露面,就必须在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此项赛事中选择一项参加,才能获得2009年全运会预赛入场券;此外,未参加过游泳甲级赛事的运动员也可报名参赛,达标将获得明年全运会预赛资格。

  另外,根据中国游泳协会的规定,凡在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单项取得前16名、接力项目取得前8名的队员,可直接参加2009年全运会预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所以,尽管这次比赛是全运会预赛,但是在奥运会上取得不错成绩的名将们已经自动获得资格,不需要参加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刘子歌 | 刘洋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