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细数2008中国高尔夫发展 梁文冲贡献大首当其冲

梁文冲
梁文冲

    搜狐体育讯 2008已经接近尾声,今年的世界高坛赛场可谓热闹非凡:老虎伍兹6月因伤退赛,高坛女子名将安妮卡-索伦斯坦12月彻底退休。而当我们看尽了世界高坛的种种而回到中国的高尔夫业,我们会惊喜地发现,中国高球在这一年中也历经了不少洗礼。从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大新华LPGA女子比赛,到著名的品牌观澜湖世界杯,再到中国选手梁文冲一连几场比赛刷新中国最好记录。

这一切无疑不体现出高尔夫这一高雅运动项目即将在中国的腾飞。

  中国高坛“一哥”梁文冲

  当我们细数今年所取得的成就时,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梁文冲。在07年取得了亚巡奖金王的桂冠之后,他今年更是为整个世界高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中国风。

  2008年对于梁文冲来说是大放光彩的一年。首先,在今年的第137届英国公开赛中。梁文冲凭借去年亚巡奖金王的荣誉称号自动获得这项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他也是参加英国公开赛的第一个中国球员。这次,在古老的英国公开赛中,梁文冲终于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这项比赛中首次晋级决赛。而在最后一轮的比赛后,梁文冲以74杆高于标准杆4杆率先完成了比赛,排在并列第64名。

  接下来,在10月的印度公开赛上,梁文冲再接再厉夺得了自己在亚巡赛上的第2个冠军。而之后在10月26日的2008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球员锦标赛上。他再次以291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以领先后面选手至少7杆的优势斩获冠军。

  这一系列的胜利也为梁文冲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还记得在结束了观澜湖世界杯的比赛后,观众的欢呼声令阿冲格外地感动。他动情地说到:“在第18洞我们完成比赛时,我听到了观众为我们热烈的欢呼,这热烈的欢呼声让我觉得我好像得到了一个大满贯奖杯。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有那么多的观众陪我们一起加油。”

  但是,也许阿冲没有意识到,当他感谢观众的同时,观众也对他非常地感激。因为正是这位中国球手在今年的出色表现,才使我们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一个个真正高水平的高尔夫比赛。

  中国女子小将08高坛大放光彩

  今年的女子赛场上,去年笑傲日巡赛的张娜在今年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惊喜。相反,在遥远的彼岸。中国小将在今年的LPGA赛场上大放光彩。

  今年,亚洲选手掌控了整个08年的大满贯赛事,赢得了四场比赛中的三场。而曾雅妮便捧起了其中的一座奖杯。曾雅妮是位可爱活泼的小姑娘,她来自台北。但是正是这位年轻的小将,她在今年发挥出色,在6月赢得了四大满贯中的LPGA锦标赛,获得了3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同时这也是她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并且她也成为了十年来LPGA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新人。

  除了曾雅妮之外,一同与她在LPGA打球的好友冯姗姗也在今年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在曾雅妮取得大满贯的那场比赛中,冯珊珊以289杆的总成绩并列排行榜第58位,并获得4876美元的奖金。

  在之后于中国海口举办的大新华航空LPGA比赛中,冯姗姗身着可爱的地图服,在每轮比赛中稳扎稳打。尤其在最后一轮的决赛中,她成为了当日唯一一个射下老鹰的选手。而全场观众也为她这一记漂亮的射鹰而欢呼不已。最终,在这场强手如林的LPGA比赛中,她圆满完成了任务,得到了第15名的成绩。我们又看到了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  

  中国承办顶级高球赛事有潜力

  在今年,北京奥运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眼球。但是,在奥运之外的高尔夫赛场上,中国同样以她成熟的姿态举办着一场场世界级的等级赛事。

  大新华LPGA锦标赛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LPGA赛事,这场总奖金为180万美元的比赛在风景如画的海口西岸高尔夫球场完场了4天的赛事。虽然是首次举办此项比赛,但是球场的质量,赛事的安排丝毫没有给人带来任何不便。而许多LPGA选手也被海口的有没风景吸引,纷纷表示要在比赛结束之后好好地在这里逛一逛。

  相比与首次在中国举办的LPGA比赛,从2005便落户上海佘山的汇丰赛显然已经是我们老朋友。相比于在05年老虎的驾临,汇丰赛已经逐年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更在今年汇聚了米克尔森、加西亚、亚当-斯科特、卡米罗-维勒加斯等一系列世界排名顶尖的豪华阵容。得到如此多顶级球手的认可,也恰恰证明世界高端球手对中国赛场、主办方以及高尔夫业的认可。

  汇丰冠军赛之后,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便轰轰烈烈地拉开了。这项高尔夫界的盛世将落户中国深圳长达12年之久,从2007年知道2018年,众多中国观众将在本土见证这项比赛12年的历史。而这也反应出了世界高坛对中国高尔夫的期许和认可,毕竟,把一个如此重量级的赛事落户一个国家12年并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