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高帅受虐案 > 高帅受虐案动态

体操少年受虐案高帅胜诉 体校赔款引发体坛地震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北京市宣武法院十二号法庭内,沸沸扬扬的“高帅受虐案”终于有了定论。在经过长达5个月时间和4次庭审之后,这次体操神童受虐案终于以原告方的胜诉而告终,宣武法院最终判决被告方先农坛体校赔偿高帅医疗费、就医交通费、看护费、精神抚慰金共计人民币56364元,并且驳回高帅其他诉讼请求。

  判先农坛体校赔偿56364元

  法院方面认为,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受教育权等权利,国家根据未成年人的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学校,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义务。原告未经被告训练前是有一定实力的体操特长生,无精神疾病记载。原告进入被告处寄宿训练期间,屡次出现人身损害问题,经被告处理后,类似事件仍然发生,致使原告幼小心灵受到损害。庭审中,被告未提供依法对原告进行社会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开展适应原告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活动的有力证据。显然,被告对在其处寄宿训练的原告存在管理、保护措施不力问题。对此,被告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帅 | 韩冬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