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英格兰取悦布拉特为世界杯 英超39轮亚洲举行?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去东京,往返历程上万公里。唐僧取经也不过十万八千里,孙悟空一个跟头就到了。现在交通工具发达,曼联为了取到三本真经,也只能飞赴日本,不过幸好他们的脸上都带着笑容。

  ■三本真经·政治经 取悦布拉特为办世界杯

  红魔曼联挂的是出征世俱杯的旗子,行的却是申办世界杯的路子。说穿了,是带着英足总旨意东游的唐僧。

  2018年世界杯,英格兰要成为主办国,难度很大。对手上,西班牙、澳大利亚相继宣布加入竞争;形势上,从这届大赛开始,国际足联取消各大洲轮办的规则,英格兰即使能成为欧洲的代表,也得面临其他大洲的竞争。

  这个当口,世俱杯要打了。英足总像是看到了大力神杯和温布利大球场心心相通的方向。这是布拉特发起的杯赛,是主席大人的心肝宝贝。过去,欧洲的参赛球队态度消极,AC米兰拿到冠军前,利物浦、巴塞罗那都输给了南美对手。布拉特早有怨言。这次,他亲自在东京督战,督曼联的战。

  这届世俱杯,又赶上代表南美出赛的基多体育是冷门球队,布拉特说了,就指望曼联撑场面。欧洲冠军队伍里,有新科欧洲足球先生C罗,有鲁尼、有费迪南德、有特维斯,红魔卖力了,世俱杯一争气,鸡肋鼓起成了鸡胸,卖相上去了,办下去还有指望。

  布拉特的这番心意,即使曼联不领,英足总也要不打折扣地领下来。苏霍广场发出声音,全力支持曼联打好世俱杯。弗格森当即拍下胸脯,“曼联会力争夺冠,我们要当世界第一。”还说,“这是个吸引人的杯赛,我巴不得曼联年年都来参加。”

  布拉特的盟友贝肯鲍尔也提醒曼联,要想真正取悦布拉特和国际足联,曼联就得捧起世俱杯冠军。“曼联带上了当家球星,鲁尼、C罗到时一定会上。弗格森知道曼联得全力以赴,世俱杯靠他们引起全球的注意。”

  这就难为了还要卫冕的红魔。从东京回去后,他们自己的新年过得如何就不好说了。因为紧接的就是圣诞赛程,到时,曼联很可能已落后利物浦9分了。

  ■三本真经·市场经 “英超39轮”亚洲举行?

  去往东京,这块亚洲足球市场最发达的地方,曼联也是为英超落户亚洲踏踏青。掀起世俱杯的帽子,曼联就是奉英超联盟旨意的孙行者。

  一周前,英超和亚足联在东京达成协议,未来,英超会有一轮赛事放到亚洲举行。按照双方商定的计划,这轮赛事不和在国内举行的联赛冲突,是把英超再多安排出一轮,专门为亚洲球迷而踢。

  这个计划被称为“英超第39轮”,半年前,事先张扬的英超联盟遭到国际足联的警告,这事被缓到现在。如今,亚足联的开发规划中西风渐盛,哈曼主席和英超联盟CEO斯科达摩尔了却夙愿,英超到远东掘金的零碎行为,被包装成了真正的联赛。

  39轮刚刚敲定,曼联就打起行囊出访东京,没有比这更及时的形象大使了。红魔贵为英超冠军,队里有英超金靴C罗,英格兰国脚鲁尼、费迪南德、卡里克,这支球队不能丈量出英超的号召力,还有谁配?

  曼联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还有一个身份,他是足总下任执行主席的热门人选。带着这个身份,吉尔麾下的曼联干的当然是探路开路的先行者。

  这次回来,英超联盟和英足总都会得到以下数据:哪些球员最受亚洲球迷欢迎,哪些球队的比赛亚洲球迷爱看,哪些级别的比赛能把看台撑满?“我们会继续讨论这轮英超的执行细节,比如电视转播。”斯科达摩尔正等着曼联带回最新的模板。

  作为主人的亚足联也欢迎第39轮的先头部队曼联。“这对亚洲足球来说是件好事,我们的球迷能亲眼看到高水平比赛,亚洲青少年足球和教练水平也会得到提高和发展。”哈曼主席说。 

  ■三本真经·金钱经 冠军奖金不是全部

  世俱杯就赛事级别而言是鸡肋,就赛事奖金而言可是鸡大腿。因此,说曼联不虚此行,当然是冲着钱去的。

  世俱杯的总奖金提升到了1070万英镑。具体分配是:最后一名50万,第六名100万,第五名150万,进入半决赛至少200万,如果能拿到季军,再加50万,亚军是400万,冠军则一次揣进500万。

  以曼联的实力,横扫其他对手称霸不在话下。过去几届,南美洲冠军还有的一拼,这次的基多体育来自厄瓜多尔,要像巴西国际和圣保罗那样击败欧洲冠军,没多少人相信。所以,500万的头花,已被曼联算入年度财政收入。

  500万远不是曼联东游的全部收益。红魔这次搭上豪华班底,瞄的还有其他。说起来,东亚是红魔全球市场中的一块大蛋糕。而日本又是这块蛋糕中最甜的部分。20支英超球队中,曼联最受日本球迷欢迎,光注册的曼联会员,就有好几万。看看成田机场接机的球迷中,两三岁的孩子都穿着鲁尼的球衣。

  “赛季前,我们和浦和红宝石踢过比赛,对这里的气氛我们很熟悉。”鲁尼回忆了5个月前曼联上一次东瀛之旅。

  对曼联来说,日本就是个大钱袋,只要他们一来,钱袋的口子就被打开。借世俱杯的机会,他们正好巩固日本市场。球衣销售外,曼联信用卡的用户数进一步扩大,这也是重点。

  弗格森觉得,曼联代表的精英足球,在亚洲的市场非常大,“我们来这里就要证明,过去30年里,曼联是最好的球队,我们是英超冠军,是欧洲冠军,更是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弗格森 | 鲁尼 | 唐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