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FIFA女足排名:中国下跌列13 力压袋鼠亚洲第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世界女足国家队排名。中国女足排名下跌一位,降至第13名;不过积分倒是上涨1分,达到1916分。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继2007年后年终排名连续第二年被排除在10名行列之外。在亚洲榜单上,中国也仍落后于朝鲜、日本排名亚洲第三。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领军的美国女足毫无悬念的夺下08年年终头把交椅。

  与男足每月公布不同,女足排名每年仅公布四次,此次也是国际足联在今年最后一次公布排名,暨08年的年终排名。在本计分时段,中国女足仅进行了2场国际A级比赛,即本月中旬与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两战皆以0-1的比分小负,在积分上虽然小涨1分,达到1916分,但排名却小幅下挫跌了一位,降至第13名。

  这一排名也是中国女足在国际足联自2003年7月设立女足排名系统以来的第二差排名,与两天前公布的中国男足形成呼应,足以见得中国足球无论在男足还是女足方面都深陷低谷;与此同时这一排名也与2007年的年终排名完全一样。在亚洲榜单方面,依然力压“袋鼠军团”澳大利亚,但落后于朝鲜和日本排名亚洲第三。

  总榜单方面,由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率领的美国队在08年36战取得33胜(仅1负)的辉煌战绩,因此毫无悬念的以2197分继续把持头名后座,这也是美国女足首次在年终排名上抢得杆位,也就难怪美国女足在本月已经与皮娅又续约四年。连续五年年终占据榜首的德国此次只能坐拥次席,意大利则以1分的微弱优势超越中国女足升至了12位。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是2009年3月27日。(搜狐体育 欧兜迈)

FIFA女足前15位排名如下:

排名
国家
积分
自上次名次升降
自上次积分升降
1
美国
2197
0
-14
2
德国
2154
0
2
3
巴西
2131
0
0
4
瑞典
2059
0
-4
5
朝鲜
2026
0
0
6
挪威
2019
0
-2
7
丹麦
1990
1
2
8
法国
1988
-1
-11
9
日本
1985
0
0
10
英格兰
1950
1
11
11
加拿大
1944
-1
0
12
意大利
1917
1
12
13
中国
1916
-1
1
14
澳大利亚
1902
0
4
15
俄罗斯
1884
0
-6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