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实德大甩卖内幕:陈东让位新人 权磊复制阎嵩路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9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嵩林

  12月19日下午,大连实德俱乐部正式对外公布了挂牌球员的名单,其中陈东、唐田、马帅、邹捷、孙峰、权磊、胡兆军、张亚林、张彭等9人上榜,焦点则主要集中在陈东、权磊、胡兆军等几名球员身上。据记者了解,这些球员的上榜,在俱乐部内和队员之间也存在一定的反响。不过,具体说来,让他们上榜,俱乐部也都有自己的一定考虑。

  老将上榜不出意外

  按照徐弘此前透露的球员上榜的三个原则,一些老将的上榜其实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包括孙峰、唐田等老将,今年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还有像老将邹捷,虽然在拉德科手下以及科萨上任之初还能获得主力位置,但自从塞尔维亚拉练归来,邹捷便几乎被废掉了。另一位老将张亚林,则在本赛季受困于伤病,直到联赛后期才重新复出。

  因此,实际上,当徐弘表示老队员只留一两个时,这些老将的上榜便已经在意料之中。

  陈东得为张翀让路

  真正的焦点集中在陈东和胡兆军这两位球员身上。特别是门将陈东的上榜,令人最为意外。不过,据记者了解,将陈东挂牌,主要的想法还是锻炼新人。据说,目前队中的三号门将张翀更有潜力。

  从2005年回到实德之后,陈东一直表现稳定,屡屡挽救球队。但2008联赛后期,却莫名其妙丢掉了主力位置。但不管怎么说,就目前实力而言,陈东仍然是门将位置上最令人放心的球员。如果陈东离去,那么明年一旦孙寿博出现伤停的意外情况,为大连队镇守大门的将只能此前没有一场中超经验的20岁门将的张翀。

  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张翀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基本功也颇为扎实,只是在门前总显得比较紧张,经验不足也是致命问题。如果老队员一直存在,那么张翀或许仍难以获得锻炼机会,教练们也无法真正了解张翀的紧张是来源于临场经验的不足还是先天的心理素质问题。

  胡兆军的上榜情况或许与陈东有相似之处——目前在队中能够发挥一定作用,但为了考虑长远,而被挂牌以给年轻人让路。

  权磊堪比阎嵩当年

  徐弘称大连队2009赛季是以1985年龄段的球员为班底,但权磊和马帅两名1985年的球员却也同时上榜。但是,与赵旭日、冯潇霆、朱挺等其他同龄人不同,权磊和马帅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在队中鲜有上场机会。

  此前,一位实德方面的高层便表示对权磊看法,表明了只有权磊离开大连才有可能真正获得新生的态度。在此,这位高层还特意搬出阎嵩的例子。阎嵩同样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但在大连由于应酬太多,渐渐在灯红酒绿中消沉下去。去年年底,阎嵩自己提出转会申请,并最终转投浙江绿城。在杭州,没有了没完没了的应酬,阎嵩得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足球上,本赛季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因此,实际上此次权磊上榜,并非是被实德俱乐部所舍弃,甚至很有可能是听取了实德方面的建议之后,效仿阎嵩,以转会的方式的谋求换一个环境,刺激自己实现新生。

  马帅的情况与权磊也是异曲同工。自从2005年大放异彩之后,马帅在随后的三年却渐渐沉沦。本赛季,马帅没有上场过哪怕一分钟,甚至一次都没有进入比赛报名名单,只是跟着球队训练了一个赛季。所以此次马帅的名字也登上了球员转会榜。而俱乐部所说的部分球员主动要求上榜,或许也不排除其中也包括马帅——个人的一次幡然悔悟。(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宋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