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全锦赛男重团体争夺激烈 江苏队绝杀解放军登顶

[男重江苏夺得冠军]
男重江苏夺得冠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9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重团体赛中,江苏队决一剑力克解放军,获得金牌,解放军第二,季军被天津队夺得 。

    相关:江苏男重一剑胜出夺冠军 王伟新不贪功胜在团结

  本次的全国锦标赛男重团体总共有13支队伍参赛,其中广东,江苏,辽宁,上海以及解放军水平都差不太多。5支队伍也顺利通过第一轮,晋级到8强。随后8进4的比赛,江苏和上海遭遇,辽宁则碰到了解放 军。

  江苏是击剑的传统强队,在男重方面,王伟新曾是国家队队员,实力不俗,加上刘淇和刘强,整体水平比较整齐。当然,上海队中有04年奥运会银牌得主,也是世锦赛冠军的王磊,另外,王峰的状态也不错,在头一天的个人赛中也刚刚拿到亚军。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江苏队还是更加耐心,在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比较强,他们以30比27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遭遇同样是国家队主力尹练池领先的广 东队,江苏再发神威,以45比40获胜。

  解放军和辽宁的1/4决赛同样精彩,这两队在前不久的全国冠军赛上就有一次交手,解放军也是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战胜辽宁获得胜利,今日再战,拥有解永俊、庹通和黎国介众多名将的解放军,再次战胜董国涛坐镇的辽宁晋级,成绩为45比42。而接下来和天津的比赛,解放军没有遇到更多的阻拦,以45比 25轻取对手,和江苏在决赛中相遇。

  决赛中的第一轮,双方都打得都比较谨慎,三节过后,两队的比分才打到至7比7平。其中庹通和王伟新的对决中,两人一分没得,双双因为消极比赛提前下场。第二轮比赛,解放军队的队员想要尽快拿分,将分差拉开,但无论他们怎么调动对手,江苏队的队员就是不为所动,反倒是常常在对手攻击失去重心的时候,反攻得分,如果不是黎国介在最后一节中打了3剑回来,第二节结束时,解放军已经落后了5剑,而 这时,他们以20比22落后两剑。

  双方第三轮的比赛,在最后时刻达到了白热化。作为老将,解永俊最后一个收尾,当时,解放军已经是28比31落后三剑,面对曾经的队友王伟新,解永俊打得很有声势,出手也相当果断,在离比赛只有33秒结束时,他奇迹般地将比分追成了34比34平,将比赛拖入了最后的决一剑。

  八一队的主教练再也坐不住了,决一剑之前,他起立,离开了教练席。毕竟,这最后一剑的偶然性太大,此时,再做任何的技战术安排已没有多大必要。双方队员在场上对峙着,半分钟过去了,谁都没有率先进攻,最后,还是解永俊率先出招,但这一次,获胜的不是他。对面,王伟新欣喜若狂地朝着教练席挥舞了一下手中的剑,大叫着,场下的队友也都冲了上去,团抱在一起。

  35比34,江苏队艰难地在决赛中战胜解放军,获得本次比赛男重团体的金牌,解放军为列第二。三四名决赛中,天津以45比39力挫广东获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永俊 | 王伟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