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郭焱独得两分 山西3-1再胜八一获女团季军

    鲁能问鼎 夺冠之路 评分 三项占优 晓霞涅磐 主帅感言 山西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下午,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三四名争夺战在山西吕梁市山西大土河馆继续进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工商银行。凭借郭焱出色的发挥,山西队3-1轻取八一,最终锁定了08赛季女团第三名。>>祝贺山西队!

  在上一轮三四名争夺战中,郭焱首战被木子逆转,但山西凭借着更为强大的整体实力,连扳三场全部以3-1击败八一,先声夺人,取得三场两胜制的首场胜利。

  帖雅娜1-3杨杨

  出乎意料,山西队和八一队在首盘比赛中均未派出头号主力,八一队派上的是小将杨杨,而迎战她的则是常年效力于山西队的香港外援帖雅娜。但帖雅娜与杨杨均非等闲之辈,从帖雅娜战胜张怡宁的那场成名之战来看,术帖雅娜的战术素养非常好,较高的文化素质使得帖雅娜能够更加合理的应用战术,而杨杨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先后挑落张怡宁与李佳薇两人,实力亦不容小觑。双方一开场就猛攻猛打,比分僵持不下,10平之后,老将帖雅娜经验丰富,连得两分,以12-10先拔头筹。面对开局不利,杨杨并未气馁,反而激起了她的斗志,迅速做出调整,以两个11-9反超比分。第四局,帖雅娜放下包袱奋力反击,杨杨沉着迎战,双方你来我往各有输赢。关键时刻,杨杨顶住压力,以13-11艰难取胜。八一工商银行1-0领先。

  郭焱3-0文佳

  香港老将的落败,使得山西队调整战术。第二盘,新一届国际乒联女单冠军郭焱出场,迎战小将文佳的挑战。首局郭焱一上来就展示出了必胜的决心,开局占得先机,以11-6先下一城。随后,文佳经过有效调整后,紧紧咬住比分,但是,无奈郭焱技高一筹,11-9再赢一局。第三局,场上形势完全为郭焱所掌控,文佳虽有反击,但仍不敌郭焱实力强劲5-11落败。

  饶静文/刘娟3-0文佳/木子

  经过前两盘的争夺,双方战成平手。双打对决,山西组合饶静文/刘娟对垒八一搭档文佳/木子。在本赛季,双方有过两次交手,山西组合2战全胜,八一队困难重重。绕静文/刘娟进入状态较快,连连强攻得分后以11-9获胜。随后,局势一度为山西掌控,绕静文/刘娟配合默契以11-5再赢一局。第三局,饶静文/刘娟有些大意连连失误,文佳/木子趁势反攻,双方酣战至14平,之后,山西组合连得两分,16-14锁定胜局。山西队2-1反超比分。

  郭焱3-1杨扬

  第四盘,八一队派上了获得首局胜利的杨杨,希望其良好的状态能够扳回比分。然而,势头强劲的郭焱同样再次上场。首局郭焱趁对手立足未稳,率先抢占先机,经过激战后以1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杨杨极力扭转不利局势,并收效颇佳,同样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急于求成的心态让杨杨频频失误,郭焱趁势迅速反攻,以11-3轻松获胜。最终局,暂时领先的郭焱有些懈怠,被对手连追几分后有所改观,一鼓作气,以11-9锁定胜局。八一工商银行1-3惜败于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根据新赛制规则,山西队2战2获得 08赛季季军。(搜狐体育 寒乐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刘娟 | 文佳 | 饶静文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