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全锦赛仲满苦追仍无奈失利 广东队男佩团体夺冠

[男佩团体广东夺冠]
击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9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佩团体比赛中,奥运会冠军仲满领衔的江苏意外不敌广东,获得银牌,广东队问鼎,三四名决赛中,辽宁以45比41力克上海,获得一枚铜牌。

    相关:仲满失金赛后自解原因 中国佩剑跻身世界中上游
          黄耀江表现神勇鲍埃尔场边叫好 手术后期待蜕变

  要说男佩团体,江苏队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奥运冠军仲满状态不俗,在前日的个人赛中拿到冠军,同样,陈滔滔近来也有不错表现,继全国冠军赛夺冠后,此次的锦标赛他也拿到个人亚军。加上已经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蒋科律,江苏的整体阵容齐备。 当然,广东队的周汉明,黄耀江也都参加了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同样实力不俗,也是赛会的头号种子。

  两个队伍,在今天的比赛中被分到上下半区,广东队在45比31战胜山东后,半决赛遇到上海,并以45比36取胜,相较而言,江苏队的晋级更为轻松,他们先是以45比19的悬殊比分战胜湖北,随后有在半决赛中淘汰辽宁,成绩为45比31。

  然而,在决赛中,江苏队上来便落后,首节比赛,仲满和黄耀江打成4比5,蒋科律和周汉明的交锋,以广东队的完胜结束,后者很快将比分拉开至10比6。随后上场的陈滔滔和对方的陈柏杰交手,虽有一定优势,但也仅帮助江苏打回一剑。第一节结束时,广东队15比12领先。

  今天比赛中感觉不错的黄耀江,第二节首发出场,面对蒋科律,他打得非常积极,双方的差距也进一步拉大至7分。好在江苏队由仲满在随后的比赛中扳回比分,使得他们在第二节的时候不至于落后太远。第二节结束时,广东队以30比27仍然领先3剑。

  双方的最后一轮,蒋科律继续自己的不佳状态,即便对阵广东的三号选手,他仍然丢了2剑。而反观对手,黄耀江在比赛中越打越勇,即使和陈滔滔交手,他也净胜两剑,帮助广东40比34领先进入最后一节。仲满的收尾之战面对自己前不久刚刚在个人赛中大胜的周汉明,他原本也有机会,并一度将比分追到了40比42,紧紧落后两剑,但因为太着急得分,场上的距离并没有判断得很好。周汉明最终利用积极的进攻以45比41结束了这场争夺,获得本次比赛男佩团体的冠军,江苏队屈居第二。(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黄耀江 | 周汉明 | 蒋科律 | 曾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