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欧冠老友记:皇马红军28年后重逢 狂人再战爵爷

    搜狐体育讯 九冠王皇马,五冠王利物浦,两支欧冠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将在1/8决赛狭路相逢。这是两队第二次在欧冠中会面,双方上一次较量还要追溯到80/81赛季的欧冠决赛。凭借着阿兰-肯尼迪第82分钟的进球,利物浦1比0小胜皇马,拥有卡马乔、博斯克、桑迪拉纳和华尼托等巨星的白衣军团不得不饮恨沙场。

  28年之后,皇马和利物浦再次狭路相逢。皇马的星味淡了许多,利物浦却平添了几分拉丁风情。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曾经执教过皇马B队,但最终成了高层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入主利物浦后,贝尼特斯将红军大举西班牙化,目前利物浦中就拥有雷纳、阿尔贝罗亚、里埃拉、哈维-阿隆索、托雷斯等五名西班牙球员,奥雷里奥、贝纳永等人也是成名于西甲。主力右后卫阿尔贝罗亚出自皇马青训营,但他一共只代表皇马踢了两场西甲联赛。旧将折磨皇马已经成了惯例,阿尔贝罗亚能否让罗本消失?托雷斯则出自皇马同城死敌马竞青训营,圣婴职业生涯中只在皇马身上取得过一个进球,如今全面成熟的红军枪王将有机会洗刷这一耻辱。

  皇马和利物浦在28年后重逢,巴萨和里昂则连续第二年碰面,十六强对阵中只有这两支球队曾在上赛季有过交锋。在07/08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巴萨主场3比0横扫里昂,亨利攻入了加盟巴萨后的第一粒正式比赛进球。小组赛末轮两队再次相逢,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萨派上了大量替补,但里昂仍然没能在主场获胜,双方战成2比2平。拜仁和里斯本竞技则在06/07赛季小组赛中有过交手,德甲巨无霸两回合1胜1平,比分分别为1比0和0比0。

  说到主帅复仇老东家,除了贝尼特斯和皇马之外,拉涅利和切尔西的恩怨当然不能不提。2000年9月18日,拉涅利接替维亚利出任切尔西主帅,并在02/03赛季率领人手并不充裕的切尔西力压利物浦获得欧冠门票。03年7月阿布入主切尔西,俄罗斯人批量收购了克雷斯波、马克莱莱、贝隆、乔-科尔、达夫、穆图等一流球星,但蓝军却只获得了亚军,落后冠军阿森纳的分差为惊人的11分。赛季末阿布用800万欧元买断了拉涅利的合同,新科欧洲冠军波尔图主帅穆里尼奥入主斯坦福桥。离开切尔西后拉涅利回到老东家瓦伦西亚,但半个赛季后就遭到解雇,补锅匠在随后的两年间处于失业状态。在06/07赛季中途接手帕尔马并帮助球队保级之后,拉涅利如今终于在尤文图斯找回了感觉。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补锅匠肯定不会放过羞辱阿布的机会。

  除了拉涅利之外,尤文中场大将蒂亚戈也将面对老东家。蒂亚戈在04/05赛季曾效力于切尔西,但为了能在06世界杯中获得葡萄牙主力位置,蒂亚戈含泪告别斯坦福桥加盟里昂,并在07年夏天辗转来到尤文。不过目前蒂亚戈正因伤休战,能够及时伤愈对阵切尔西还是个未知数。罗马的巴普蒂斯塔、巴萨的阿比达尔和马竞的马尼切也将分别对阵老东家,野兽曾在海布里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阿比达尔要感谢里昂的“养育之恩”,马尼切则是波尔图04欧洲冠军队的成员。

  莫拉蒂请来穆里尼奥就是为了欧冠冠军,欧足联却似乎并不解风情,蓝黑军团第一个淘汰赛对手就是卫冕冠军曼联,穆里尼奥和弗格森这对老冤家狭路相逢。弗格森在英超德高望重,除了温格之外,没有教练敢挑战老爵爷的权威。但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后,却迅速成了老爵爷的一大死敌,两人之间演绎了无数口水仗经典。

  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冲突,还要追溯到03/04赛季的欧冠联赛。当波尔图淘汰曼联后,弗格森怒斥波尔图太爱假摔,穆里尼奥立刻反唇相讥说,范尼一人身价就顶波尔图全队,弗格森是在给自己找台阶下。06年穆里尼奥一句“在曼联三年都拿不到冠军,换了我肯定受不了”戳中了弗格森的痛楚;一年后狂人宣称切尔西的目标是世界最佳俱乐部,老爵爷则反唇相讥“你知道5000万球迷和5亿球迷有多大区别吗?”如今国米和曼联在欧洲最顶级赛事中狭路相逢,两人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在球场之上,弗格森和穆里尼奥是势不两立的冤家对头,但在生活中,两大名帅却颇为惺惺相惜。04/05赛季在切尔西1比0战胜曼联后,弗格森在球员通道中把一瓶红酒送给了穆里尼奥,这让狂人很感动:“我的房门永远向弗格森开放,他的也一样。我们算不上好朋友,但我们彼此尊重。”老爵爷也很看重穆里尼奥:“有时候我们会直接交锋,但我能接受,他在某些方面有点像我。他直率的说出他的想法,我能理解他的激情。”(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贝尼特斯 | 罗亚 | 欧冠 | 蒂亚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