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冠军鲁能功臣评分 李晓霞接近完美谁是最弱一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死里逃生的鲁能·潞安集团在第三回合生死战,直落三盘横扫横扫辽宁鞍钢,二度捧起了乒超关键奖杯。在主教练唐诚的带领下,李晓霞、彭陆洋、冯天薇以及李楠四位球员精诚合作,最终取得了一座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在这里结合整个赛季的表现,通过评分的方式来展现五个人对这座冠军奖杯的贡献。

  李晓霞9分

  鲁能最终夺冠,主将李晓霞无疑是最大的功臣,李晓霞延续了过去几个赛季在乒超的惊人胜率,新赛季19胜5负高居胜率榜榜首,在决赛第二回合力克辽宁主将郭跃,在球队首战主场沦陷的情况下,帮助球队大逆转。生死战首盘拼下郭跃,双打同碰彭陆洋惊天逆转对手,为球队最终赢得了冠军。

  略微有些不足的是,李晓霞在第一阶段2、3轮,负于李佳薇和广东老将曹幸妮,导致全队士气受到影响,遭受重创。争冠赛首回合,李晓霞受到感冒影响,身体不在状态,单双打连丢两分,导致己队形势一度极为不利。球员遭遇低潮在所难免,综合来看,李晓霞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获得9分实至名归。

  彭陆洋8分

  鲁能在赛季初深陷低迷,队内实力派大将、全国赛冠军彭陆洋逃脱不了干系,但彭陆洋与李楠的双打还是保持了不俗的胜率,成为继李晓霞之外球队最有把握的得分点,在第三场决赛,彭陆洋同李晓霞在0-2落后的绝境下,上演惊天逆转,为球队锁定了冠军。彭陆洋在第2阶段单打比赛也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半决赛第二回合,横扫此前保持不败的华东理工副将饶静文,决赛第二回合,则险胜同样保持不败、五度在决胜盘为辽宁建功的常晨晨,为球队最终惊天逆转,奠定了基础。

  冯天薇7分

  被寄予厚望的新加坡强援冯天薇,整体上的表现与人们的期望有些不小的差距。在乒超赛场一直没有找到世界杯大胜郭跃的感觉,导致一度失去了第二单打位置,好在进入关键的第二阶段争夺,冯天薇及时找到了感觉,一度给郭焱和郭跃制造不小的麻烦,决赛两胜唐娜为鲁能贡献关键的两分。

  李楠6分

  老国手李楠在好手云集的鲁能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机会,作为交流来的内援,还是起到了自己的作用,同彭陆洋的双打还是以7胜5负的战绩高居积分榜第4,然而在关键的决赛前两回合,李楠球拍两次没能通过检测,给球队几乎带来毁灭性的打击,第三场也未能获得出场机会。李楠整个赛季的表现,相较于其他几位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唐诚(主教练)8分

  球队最终夺冠,鲁能主教练唐诚居功至伟,决赛第三回合,顶住压力果断变阵,球员们也不负众望成功夺冠。对彭陆洋的合理使用,也使得鲁能在前两回合溃败的情况下,保留住了冲击关键的希望,但结合整个赛季的表现看,这位豪门主帅还是有一些不足的之处,球队尽管好手云集,却在常规赛一度深陷泥潭,最终只是以第3的名次勉强进入第二阶段争夺战,但总体而言,唐诚还是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陆洋 | 李楠 | 郭跃 | 冯天薇 | 唐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