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见证李晓霞凤凰涅磐全程 未来一姐这样诞生

[鲁能女团辉煌一刻]
李晓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鲁能问鼎 夺冠之路 评分 三项占优 晓霞涅磐 主帅感言 山西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先失一盘的鲁能女队在昨天艰难扳平比分之后于今天晚上上演了绝地反击,拿下了第二回合的比赛之后,士气正旺的鲁能女队再接再厉以压倒之势拿下了辽宁队,从2005年夺得冠军之后第二次问鼎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冠军。其中,主将李晓霞在关键时刻复苏是鲁能潞安集团问鼎女单冠军的重要因素。>>祝贺李晓霞!

  其实鲁能女队今年乒超一路走过来可以说磕磕绊绊,这和李晓霞的状态起伏有一定的关系。李晓霞在联赛初状态不佳,先后在第二轮比赛中被李佳薇横扫,第三轮比赛又被老将曹幸妮翻盘,由于其他队友状态也不理想,鲁能俱乐部在前五轮比赛中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只获得了两胜三负的战绩,前景堪忧。从第六轮开始接连遭遇实力更强的球队,李晓霞调整了状态接连战胜了队友郭焱、张怡宁、郭跃,最后时刻将所在球队带入了四强。 半决赛第二轮输给了郭焱,但凭借整体实力还是杀入决赛。决赛第一回合,李晓霞单打输给郭跃,双打也输给对方,导致最终被辽宁女乒在客场先下一城。

  也许正是因为走的路不顺,所以锻造了李晓霞遇到问题时能尽快摆脱的能力,就在所有的人都认为状态正佳的郭跃在决赛第二回合中能战胜最近比较低迷的李晓霞的时候,李晓霞却爆发出了自从夺得女子世界杯 之后少见的激情,即使在被郭跃连追6分的情况下也能咬牙拿下关键局,事实上,也正是李晓霞的这场胜利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最后走势,尤其在丢掉了很有把握的双打之后,李晓霞几乎就成了鲁能队唯一的希望。

  决赛中,李晓霞在第一盘战胜郭跃之后气势就转向了鲁能一方,双打比赛中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和队友彭陆洋合作翻盘成功也体现了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样李晓霞就带领着鲁能女队像赛前被人预测的一样拿下了众望所归的冠军。

  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刻苦的训练,李晓霞的实力与日俱增, 2007年度虽然总在决赛中由于心理的崩溃而被错失登顶良机,但今年在国内外一系列的比赛中成绩越来越好,说明李晓霞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新的奥运周期里会成为承担捍卫中国女乒荣誉的一员战将。(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