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细数鲁能夺冠五场经典战役 彭陆洋单双打立奇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女团比赛的争夺,由于乒超新赛季首次引入了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冠军的模式,今年的冠军争夺战尤为精彩。进入女团决赛的鲁能·潞安集团和辽宁鞍钢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三轮经典的比赛,其中的五盘比赛更是堪称经典中的经典。

  1、李晓霞彭陆洋逆转定冠军

  十运会女双冠军李晓霞/彭陆洋同辽宁队双打组合常晨晨/唐娜,在第三回合双打比赛狭路相逢,如果李晓霞和彭陆洋获胜,鲁能将就此夺冠。然而打疯了的常晨晨/唐娜一开场竟以11-8、11-4连赢十运会冠军组合两局,考虑到第四盘比赛,郭跃相比对手冯天薇占据一定的优势,辽宁队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然而李晓霞和彭陆洋展现出冠军组合的风采,竟一口气连扳三局,3-2惊天逆转对手,为鲁能锁定了冠军奖杯。

  2、彭陆洋常晨晨演绝世经典

  两队第二回合比赛,鲁能队的全国冠军彭陆洋与辽宁队此前保持不败的副将常晨晨,在关键的第五盘联手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实力稍占优势的彭陆洋,很快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前三局2-1领先,第四局一度手握三个赛点,但此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常晨晨竟连扳三个赛点,进入到第五局反倒3-0领先,然而更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已到崩溃边缘的彭陆洋顶住压力,及时调整心态竟连扳5分,最终有惊无险地以两分优势锁定了胜利。

  3、李晓霞完胜郭跃,鲁能接近冠军

  在第三回合生死战,鲁能果断变阵,将李晓霞排在第二单打来捉郭跃,前两个回合,两人各交手一次,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两人身为各自球队的主将,这场比赛事关冠军的归属。有备而来的李晓霞很快进入到状态,控制住郭跃的前三板,很快连下两城。不甘失败的郭跃此后加强了搏杀,在第三局扳回一城,但气势更盛的李晓霞最终没有让胜利溜走,在第四局以11-5锁定了胜利,前两个回合极为被动的鲁能也看到了冠军希望。

  4、郭跃力擒李晓霞,辽宁客场大爆冷门

  在两队首回合比赛,鲁能女队因为老将李楠球拍没能通过检测,被迫用身体状态不佳的李晓霞同彭陆洋配对双打,李晓霞在第二场比赛同辽宁主将郭跃上演强强对话,这场关键碰撞堪称本场比赛的胜负手。两人开场后互不相让各下一城,战成1-1,李晓霞在第三局一度领先,但郭跃在局势不占优的情况下,咬紧牙关逆转赢下该局,此后贯彻战术坚决的郭跃连续抢攻得分,赢下第四局3-1锁定胜果,受此鼓舞,辽宁队士气大振,最终以3-1掀翻强队的鲁能女队。

  5、李晓霞逆转郭跃,延续鲁能生机

  在两队第二回合比赛,郭跃赢下冯天薇,常晨晨同唐娜的双打挑落李楠/彭陆洋,辽宁在前三场比赛2-1领先,夺冠形势大好。李晓霞顶着压力出场,再度迎战老对手郭跃,后者一上来便以凌厉的进攻打了李晓霞一个措手不及,赢下前三局中的两局,大比分2-1领先。但李晓霞在稳定了心态之后,凭借着全面的技术上演大逆转,险胜郭跃为球队延续了争夺冠军的希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彭陆洋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