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山东主帅:永不放弃是夺冠原因 存在一点点运气

  华奥星空讯(记者 李旭)李晓霞出任二号位,冯天薇担当两场单打——山东鲁能的变阵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她们以3-0完胜辽宁鞍钢,以总比分2-1的成绩摘得了08赛季乒超联赛女子组冠军。

  放弃李晓霞的一号主力,让其死扛郭跃,以及寄希望于第三场双打,在外人看来这绝对称得上是铤而走险的“凶阵”。但山东队主教练唐诚却并不这么看,他认为这样的阵容相比于让李晓霞打两场单打的常规安排更“稳”。

  “从昨天的情况来看,如果我们排除一样的阵容,其实胜面是非常窄的。因为双打和冯天薇打郭跃的两场球我们取胜的机会很小,要赢球就必须李晓霞拿两分,彭陆洋在第五盘赢常晨晨。但如果按照今天的阵容,除了冯天薇和郭跃的第四场单打占据明显下风,其余的四分我们都有机会去搏杀。”

  弟子们的表现没有让主教练失望。首场单打,李晓霞以3-1力克郭跃为球队赢得开门红。倘若李晓霞和郭跃的比赛在伯仲之间,谁输谁赢都正常的话,第二场单打中,冯天薇优势明显,她以3-0轻取唐娜。双打比赛,全国锦标赛双打冠军李晓霞/彭陆洋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山东队从而以3-0的比分赢得了第三回合的较量,第二次站上了超级联赛冠军的领奖台。

  回顾山东队的夺冠历程,用“低开高走”形容并不为过。常规赛季,依靠最后四轮的四连胜山东队才勉强挤入了争冠组;而在决赛中,她们首回合主场0-3惨败给辽宁。唐诚表示,能够从差点无缘前四到站上冠军领奖台,“全队团结一心、永不放弃是最主要的原因,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没有被压力压垮。当然,走到这一步我们也存在着一点点的运气。”

  本赛季是乒超联赛第一次实行冠军奖杯流动,山东成为了“凤杯”的第一个落脚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 唐诚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