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辽宁队屡次与乒超冠军无缘 后王楠时代仍有机会

    鲁能问鼎 夺冠之路 评分 三项占优 晓霞涅磐 主帅感言 山西季军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2月18日晚,辽宁女乒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决赛中输给了鲁能·潞安集团没有能够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乒超联赛的冠军,这个盛产世界冠军和拥有多名国手的省份终最终还是没有拿到属于自己的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冠军,但是能够走入决赛以辽宁乒乓球女队目前的现状来说应该是让人满意的了。>>辽宁为何无缘冠军?

  自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开展以来,拥有王楠、郭跃的辽宁女乒虽然是国内乒坛劲旅但还问鼎过乒超的冠军。03-04赛季,当时辽宁本钢集团女乒以15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二;05赛季,辽宁本钢集团是以12胜10负位居第五;06赛季,鞍钢集团开始冠名辽宁女乒,辽宁鞍钢新轧是以9胜9负位居第五;07赛季,辽宁鞍钢以15胜3负列局第二。从中可以得知,辽宁女乒最好的成绩就是第二名,2007年很有机会拿到冠军,王楠和郭跃的个人胜率都排在前三名,但是因为第三单打张瑞的实力比较弱和双打的发挥也不是很理想,在和整体实力更加平均的对垒中输了下来,两队虽同输3场,但平局胜负关系而屈居第二。

  今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王楠宣布退役,从此不再代表辽宁参加各种赛事,这样辽宁女乒就由郭跃、常晨晨等年轻选手担纲。今年的乒超联赛赛制和以往不同,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单循环,前四名组成争冠组,到了第二阶段前四名捉对厮杀,采取三场两胜定胜负,胜者进入决赛。今年的乒超联赛辽宁女乒的阵容只有三人组成,不仅在整个赛程中三个人都要打满全程,而且排阵也受到了局限,可以说困难重重。就是在此情况下,郭跃、常晨晨和韩国外援唐娜一路拼到了决赛。

  决赛中的对手是鲁能·潞安集团,这支高手云集的队伍被誉为最有冠军相的队伍,人员配备上也比辽宁、北京等传统强队要好,这样的阵容和只有三名队员的辽宁鞍钢相比排阵也更加灵活,尤其是第一阶段辽宁鞍钢曾经轻松输给鲁能。所以鲁能被看好的几率更大一些。但这样情况下,辽宁鞍钢女乒并没有气馁,在资深主教练谷振江的带领下,三名队员团结合作,在决赛第一场交手中,郭跃拿两分加上双打的一分,3-1拿下了鲁能,第二场双方拚到最后鲁能3-2险胜,第三场辽宁最终还是输给了实力更加强大的鲁能队。

  最近几年,虽然在全国锦标赛上辽宁队在2006、2007赛季连拿过两次冠军,但辽宁女还是没有突破总与乒超冠军擦肩而过的瓶颈,但是拿到亚军的成绩也可以说在后王楠时代延续着乒乓强队的势头。就在上周,辽宁省乒乓球协会成立,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任主席,可以看出辽宁省体育届对乒乓球项目的看重,未来辽宁女乒还有机会,相信年轻的郭跃和常晨晨等小将也会永不放弃。(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