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誓要突破八强魔咒 愿用20个联赛换欧冠冠军

    搜狐体育讯 对拜仁而言,能够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遭遇里斯本竞技应该是一个再理想不过的结果了,相比过去几年屡屡遭遇皇马、AC米兰等苦主的拜仁而言,今年的欧冠淘汰赛可谓来了个运气上的“大翻身”,但这并不意味着拜仁可以提前憧憬八强了,正如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反复警告的那样,里斯本竞技绝对是一个不能轻视的对手,拜仁必须全力以赴,才能确保完成晋级目标。

  应该说拜仁队中的不少球员对里斯本竞技并不陌生,除了去年才来到拜仁的托尼、克洛泽和里贝里之外,其他拜仁主力球星都曾有过和里斯本竞技交战的经验,那还是在2006/07赛季,当时拜仁在欧冠小组赛和国米、里斯本竞技同分在一个小组,结果拜仁在和里斯本竞技的两回合交锋中取得一胜一平的骄人战绩,不仅确保自己提前两轮出线,而且也将里斯本竞技挡在了欧冠16强门外,此番再度交手,拜仁将士也是信心十足。

  而纵观过去10余年拜仁和葡萄牙球队的交战记录,德甲霸主的表现也是令人赞叹。1990/91赛季,拜仁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遭遇葡超冠军波尔图,结果他们主场1-1战平波尔图,客场2-0力克对手晋级。1999/2000赛季,拜仁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再次遭遇波尔图,结果拜仁客场1-1战平波尔图,主场2-1险胜对手晋级。而在2001/02赛季,拜仁又在小组赛和葡萄牙的博阿维斯塔相遇,结果拜仁同样是两回合1胜1平力克对手。而在上赛季,拜仁更是在联盟杯三次遭遇葡萄牙球队,其中资格赛他们两胜比兰伦斯,晋级小组赛,而在小组赛则是客场被布拉加1-1逼平。但也延续了10多年来拜仁对葡萄牙球队的不败纪录,这也为拜仁此番挑战里斯本竞技增添了更多信心。

  不过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在赛后表示拜仁将士不能小看里斯本竞技,并警告球员们不拿出100%的实力来是无法击败对手的。拜仁主帅克林斯曼也认为葡萄牙足球近年来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拜仁不能掉以轻心。他们两人的话绝非危言耸听。近年来里斯本竞技在欧战时有不俗发挥,2005年,里斯本竞技杀入联盟杯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无缘冠军,但他们也让世人领略了他们的风采。而本赛季,里斯本竞技在小组赛中4胜2负,成绩骄人,在和巴塞尔以及顿涅茨克旷工的4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并且不失一球,仅仅输给了巴塞罗那,这样的佳绩也让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小看他们。加上他们拥有穆蒂尼奥、波斯蒂加和维罗索等众多大牌球星,里斯本竞技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而他们也期待能够在欧冠淘汰赛上有所作为。

  当然拜仁将士更期待在欧冠淘汰赛取得突破,自从2001年夺得冠军以来,拜仁就再没有在欧冠进入过四强,这也成为了多年来拜仁心中的一大遗憾,而本赛季,拜仁在克林斯曼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小组赛4胜2平,以不败战绩出线,并且是欧冠小组赛阶段成绩最好的球队,拜仁将士有足够的理由自信他们可以在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上走的更远,拜仁中场球星施魏因斯泰格甚至表示:“我宁愿放弃20次德甲冠军,也希望能够为拜仁带回一座欧冠奖杯。”相信这也是刚刚和拜仁续约到2012年的他心中的最大愿望。而里贝里、克洛泽等人在欧冠小组赛的出色状态也让人对他们的未来有了更大憧憬,2009年,拜仁期待欧冠赛场上新的突破!

  (搜狐体育: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鲁梅尼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