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山东主帅评弟子:晓霞核心作用 彭陆洋及时爆发

     鲁能问鼎 夺冠之路 评分 三项占优 晓霞涅磐 主帅感言 山西季军

  (记者 李旭)08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决赛尘埃落定,山东鲁能第二次捧起了联赛冠军奖杯。头号主力李晓霞无疑是球队的最大功臣,而彭陆洋的适时爆发也在最后关头挽救了球队。

  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去年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李晓霞在本赛季仍有稳定发挥,单打比赛中总共上场22次,取得了15胜5的战绩,位居胜率榜第三。虽然胜率榜上李晓霞排在张怡宁和郭跃之后,但李晓霞对于山东队夺冠所起到的最直接贡献正是体现在同张怡宁和郭跃的比赛中。常规赛季第六轮,山东迎战北京。当时山东队前五轮仅是2胜3负,离第一集团渐行渐远。前三场,山东队以1-2落后,如果李晓霞输给张怡宁,那么山东队几乎无缘前四。关键时刻,李晓霞顶住了压力,以3-2力克对手。而在决赛中,李晓霞更是两胜郭跃,为球队奠定胜局。

  冯天薇作为球队的二号单打,主教练唐诚认为“她基本起到了这个位置该起的作用。”唐诚笑着把冯天薇称为“绩优股”,“引进她正是看中了她的上升势头。”冯天薇在联赛中出场10次,拿下了4分。总决赛第三回合生死战,她以3-0完胜唐娜,让山东队半只脚踏进了胜利的大门。

  李楠是山东队本赛季引进的内援。引进李楠,主要是为了和彭陆洋搭配双打。国家队教练李隼透露,“在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有两种类型的双打陪练,一种是模仿国外主要对手,另一种便是本身实力比较强,用来给主力制造困难。彭陆洋/李楠属于后者。”彭陆洋/李楠的组合在本赛季取得了7胜4负的不俗战绩,胜率榜上排名第二。

  山东本土选手彭陆洋赛季初的表现十分低迷,不多的单打出场里连续输给文佳、郭焱和张怡宁,只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同弱旅江苏的比赛里,以3-0击败姚彦取得首胜。但彭陆洋爆发得恰到好处。在同山西队的半决赛里,她战胜了状态一直不错的饶静文;而决赛第二回合第五场,面对还没有输过球的常晨晨,彭陆洋硬生生地让对手尝到了赛季首败的滋味,并把山东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由于备战奥运会,国家队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几名主力身上,彭陆洋练得不是非常系统,因此在联赛开始的时候状态不太好。但通过联赛的深入以及全国锦标赛,她的状态逐渐恢复。可以说,她的爆发对于全队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陆洋 | 李楠 | 张怡宁 | 郭跃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