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未战已胜皇马数招 欧战密码恐因一点丢失

    搜狐体育讯  欧冠16强抽签,利物浦撞上皇马,算是来一次陈年旧账的总清算。27年前,利物浦击败皇马捧起冠军杯,也让后者复辟之梦足足推迟了17年。红军名将萨米-李和菲尔-汤普森已经建议母会,继续给予对手毁灭性打击。

  在贝尼特斯入主安菲尔德后,利物浦被漂染上了浓厚的西班牙色彩,红军甚至取代巴伦西亚成为西班牙国脚最大输出地。而与皇马之间,双方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阿隆索曾与皇马眉开眼去许久,马竞前队长托雷斯与曾经的同城死敌恩怨不共戴天,近两月又不断传出皇马有意签阿格,当然还有贝尼特斯与阿贝罗阿,两人都有皇马背景。皇马新帅拉莫斯在得知签位后的第一反应也是:“我们之间太熟悉了。”

  相比内乱不断的皇马,利物浦本赛季步调极佳,联赛中长时间保持领先,杰拉德托雷斯等核心球员也发挥出色。罗比-基恩的进球率令英伦媒体质疑贝帅“又买了个西塞”,但爱尔兰人的打法其实正克制皇马后防线,卡纳瓦罗们最惧怕的就是他这样速度快擅对抗的灵巧性前锋。

  西甲第一门将卡西利亚斯对远射和高球办法不多,而这恰好是拥有重炮手杰拉德与高点阿格、什克特尔等人的红军,最擅长的破门方式。雷纳是根正苗红的巴萨子弟,打皇马自然不缺动力,这也是他与卡西利亚斯的西班牙一号国门之争。雷纳不会像圣卡西那样扑单刀易如儿戏,但也很少有低级失误,这也许有助利物浦过关。

  托雷斯将是利物浦的攻坚武器,他错过了与老东家马竞的比赛,势必会把炮口对准皇马。效力马竞期间,他对阵同城对手进球率不佳,甚至没赢过一场德比战,但如今有了杰拉德阿隆索等好帮手助拳,汤普森深信红军九号“不会空手而归”。

  先客后主的赛程也对利物浦有利,皇马是有名的客场虫,小组赛险胜泽尼特之前该队近两年未曾在欧冠客战取胜过。而利物浦则是主场生猛的代表,本赛季在安菲尔德保持不败,KOP看台的魔力也被一直称颂。如果首回合能在伯纳乌全身而退,英超领头羊便大有机会继两年前的巴萨之后淘汰另一家西甲豪门。

  贝尼特斯是公认的杯赛专家,但本赛季他放弃了长期以来坚持的轮换制,终于得以在联赛前半程排到了领先位置。不过隐忧也在于此,到明年二月,红军诸将能否保持赛季前半段良好的状态并远离伤势可不好说。汤普森也提到了这点:“如果比赛现在就打,那我们获胜是板上钉钉的。但明年2月会发生什么还说不准。”近来利物浦联赛中连平三场,已经有些气短。而过去几个赛季,贝帅的大幅度轮换虽然导致球队联赛中缺乏持续性,但往往赛季后段体能储备充足,猛将个个如虎似狼,倒有助于欧冠末段发力。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杰拉德 | 汤普森 | 托雷斯 | 阿隆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