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黄耀江表现神勇鲍埃尔场边叫好 手术后期待蜕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9日发自北京)“嘿,那人是‘江’么,我不认识了。”主席台上,外教鲍埃尔和身旁的翻译开着玩笑,场上正在进行全国锦标赛男佩团体的争夺,黄耀江在本场比赛中,三次亮相,和仲满的比赛,他净胜1剑,和蒋科律的第二轮,他净胜4剑,最后与陈滔滔的交手,他也净胜1剑。最终,黄耀江所在的广东队以45比41战胜江苏,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你今天打得很好,感觉回来了。”比赛结束后,鲍埃尔特意将黄耀江叫到一边,表扬了一下。黄耀江是中国男佩的主力成员之一,曾参加了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08年的北京奥运会。由于肩伤的困扰,北京奥运会之前,他的成绩一直不太稳定。

  “他那是老伤了,右肩会习惯性脱臼,稍微一用力,这样一挡,肩关节就可能掉了。”周汉明一边说话,一边模仿脱臼的状况,表情甚为夸张。他是黄耀江国家队和广东队的队友,两人一起不仅帮助广东在十运会男佩团体上封王,随后的多哈亚运会,他们和王敬之、陈峰一起,帮助中国队拿到亚运会团体的冠军。

  奥运会之后,黄耀江终于下定决心去北京的积水潭医院做了手术。“我9月份做的手术吧,现在一直在恢复阶段,这个比赛也没有想要打得很好,因为害怕受伤,我们教练也不太想让我打,但考虑到明年全运会,我还是出来打吧。”

  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是永远是最大的敌人。很多人,也是因为伤病而选择了退出。

  11月3日,是新一届国家佩剑队在北京集合的日子,包括谭雪,王敬之等很多人,都于当天到老山击剑馆报道。那时候,黄耀江并没有出现。

  “当时,我也有考虑过不再回来,但鲍教练找我谈过,聊了很长时间,我自己也感觉确实那么容易放得下,于是又来了。”因为手术刚做完不到两个月,很多时候,其他队员在练技术,或者实战,黄耀江就独自在旁边自顾自地练着腿部力量。

  其实,说道本次的北京奥运,黄耀江虽然最后参加了,但在那之前,他却备受煎熬。好几次比赛,包括年初在泰国进行的亚锦赛,鲍埃尔甚至没有带上他,一度让他看不到任何希望。而即便参赛了,黄耀江最终只是参加了团体,个人比赛,他并没有拿到资格。

  “当时给我们和他磨合的时间太短了,因为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时间又很紧,而我又是属于那种爱钻牛角尖的,我当时并不能完全理解到他关于击剑的理念。有的时候,我找不到自己的原因,有的时候,找到了却又做不来,那感觉特着急。”

  不过,经历了奥运会,黄耀江表示,自己现在好多了。“现在回到队里训练,感觉比奥运会之前那段时间好多了,两年多来他教我们的东西,现在才慢慢地消化。我想,如果,能给我们多一点时间,更充足一点的时间,我们能再沟通沟通,我会做得更好。”

  黄耀江说,既然是新一届国家集训队的人,他的目标肯定是放在了下届奥运会。而对于自己的要求,他能做的就是尽自己努力,做到最好,争取能够超越所有人。(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耀江 | 埃尔 | 王敬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