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鲁能队夺冠狂欢:签200球拍 老总为队员买早饭

  鲁能女乒夺冠了,虽然这一次的联赛冠军来得很艰苦,但终究2008赛季乒超联赛的冠军奖杯还是属于鲁能女乒。从12月18日(夺冠前夜)到19日下午鲁能女乒的决战前准备会,再到19日晚上冠军最终到手的激动人心的一刻,本报记者在鞍山全程跟踪采访鲁能女乒,记录下了24小时内的点点滴滴……

  18日23:40

  结束比赛返回宾馆

  18日23:40,结束了比赛的鲁能女乒队员返回宾馆。

在小巴上,队员们还在为刚刚那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兴奋不已。彭陆洋说:“我真得感谢李楠,当时现场球迷都在起哄,而我正犹豫不决该怎么办,这时李楠在后面冲我喊,不要发球,不要动,正是她的话让我稳住了心态。”

  昨晚的比赛,李晓霞打完自己的场次后还充当了球迷的角色,在场边挥臂加油。而李晓霞也向记者透露了尹宵与唐诚两位教练同时在场边指导的原因,“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辽宁队的男陪练也坐到了教练席上,对方的加油声很给主队鼓舞士气,把尹导叫过来,有他和唐导在我们背后,感觉我们这边声势也壮大了不少。”李晓霞说。

  正当队员们讨论得热火朝天时,身在济南的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打来电话,与4名队员一一通话,表扬大家加油很带劲,还把彭陆洋大大夸奖了一番。

  19日9:30

  老总亲自给队员买早饭

  虽然昨天很晚才回到宾馆,但今天不到7点半,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常务副总孙建就起床了。在鞍山的决赛前,孙建特地到当地最有名的玉佛苑拜佛求胜。

  9:30,队员们起床。孙建特意与领队刘新峰一起去肯德基为队员们买早饭。在肯德基旁边,孙建指着一家酒店说:“今晚夺冠就在这里庆功!”

  19日11:10

  赛前训练气氛轻松

  11:10,鲁能女乒的队员们坐上了去训练馆的小巴。在车上,大家还在为昨天那场比赛兴奋不已,说到郭跃领先时辽宁主场已经准备发奖,孙建在一旁搭腔:“赢了球就是舒服,说什么都行!”

  当鲁能女乒到达训练馆时,辽宁队的常晨晨正独自加练。也许是昨晚输球的缘故,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专门给常晨晨布置了训练任务。看到鲁能队到来,常晨晨也匆匆收兵,将场地让给客队。今天上午的训练气氛非常轻松,4名队员有说有笑,连不爱笑的冯天薇也被队友们逗得开心不已。

  由于是最后一场决赛,训练结束后鲁能的领导和随队工作人员在比赛挡板前合影留念。当孙建叫队员们过来合影时,她们都说:“不照,晚上拿了奖杯再照!”

  19日12:40

  签了200个球拍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走上小巴准备回宾馆。就在这时,辽宁鞍钢俱乐部的司机送来200个球拍,让鲁能队员们在上面一一签名。李晓霞、彭陆洋、冯天薇、李楠4人按顺序一一签名,每签完一个球板就传给下一个,签到最后冯天薇连笔都拿不住了。彭陆洋在一旁说:“学学林丹,人家到最后直接签D.L了。”

  鲁能女乒的队员们虽然签了200个球拍,但没有一句怨言,这让鞍钢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很感动。当李晓霞把拍子还给他们时,一位工作人员说:“晓霞我们支持你,虽然郭跃也是鞍山人,但她经常耍大牌,希望今晚你能战胜她!”

  19日16:30

  赛前准备会

  其实,已经到了这个节骨眼,鲁能女乒的任何队员都不需要动员。经过了一个下午的休息,队里在16:30召开了一个小会,主教练唐诚在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排兵布阵,确定了本场比赛变阵的战术,整个会议用了半个小时。开完会后,队员们提前就餐,由于比赛前不能吃太多,她们基本没吃主食,简单吃过之后就回房间准备比赛装备。

  负责接送球队的小巴18:10才出发,不到18:00,队员们就在大厅集合。每个人都戴着耳机,没有人说话,没有谈笑风生,她们默默地踏上即将决定命运的大巴车,开赴鞍钢体育馆。

  19日19:40

  终级决战上演

  19:40,比赛开打。这场比赛成了乒超第一阶段两队交手的重现,变阵成功的鲁能女乒最终3:0战胜辽宁,捧起冠军奖杯。赛后,鲁能女乒的队员们终于兑现了赛前的承诺,一起手捧冠军奖杯合影。

  李晓霞与郭跃都是鞍钢的子弟,赛后李晓霞表示:“能在自己的老乡、父母面前拿到这个冠军非常高兴!”当记者问李晓霞拿到冠军后最想做什么时,李晓霞脱口而出:“狂欢,必须的!”

  记者 闫珍珍

  (时报鞍山12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 | 李楠 | 彭陆洋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