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滇沪殴斗半月后出续集 被打者终被认定为挑事者

  晨报讯 (记者亢雪松)时隔半个月,中国篮协继重罚刘炜、蔡亮后,昨天再度对“CBA滇沪殴斗”事件开出罚单——冲突被打者、云南队外援嘉伯因在比赛中拳击上海队球员蔡亮,被处以警告以及罚款两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技术代表和相关裁判也因工作疏漏将受到相应处罚。

  篮协昨天开出的罚单中写道:11月28日第四节比赛结束前1分53秒,云南外援嘉伯与上海队员蔡亮在罚球线附近争抢篮板时,蔡亮用手臂夹住嘉伯,后者不能顺利完成动作。嘉伯随即报复性地用拳将蔡亮击倒在地,蔡亮起身欲与其理论,主裁判判罚嘉伯技术犯规,随后嘉伯被替换下场。对嘉伯击倒蔡亮的动作,虽然边裁位置最佳,但并未做判罚,明显属于漏判,应负主要责任。比赛结束后,技术代表在工作报告中未提及嘉伯拳击蔡亮的细节,造成篮协处理此事件的滞后和被动。

  上海队一方坚称嘉伯的报复性动作是滇沪殴斗事件的导火线,对于篮协未能在处罚上海队球员时一并处罚嘉伯曾表示不满。此次处罚嘉伯,距离事发时间,乃至上一张罚单开出时间都较为“久远”,不免令人怀疑“罚嘉伯是否与平息上海队不满情绪有关”。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技术代表在报告中没有提及这个细节,后经媒体和多方的反映,我们重新看了录像,认定嘉伯在比赛中确实有打蔡亮的动作。”

  昨晚,滇沪两队自球员冲突后首次在赛场重遇,刘炜、蔡亮停赛,嘉伯以身体疲劳和家中有事为由返回昆明,但最终上海队却以114比96主场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亮 | 刘炜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