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力夺奥运百米自由泳金牌 贝尔纳当选法年度最佳

    新华社巴黎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体育日报《队报》19日宣布,游泳名将贝尔纳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当选该报评选的2008年度法国最佳运动员。

    《队报》每年都会从当年表现出色的法国运动员中评出最佳,去年这一称号被世界汽车拉力赛冠军勒布和搭档埃莱纳夺得。今年贝尔纳以879分的高分稳居排行榜首位,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法国手球队(560分),而勒布/埃莱纳组合则退居第三(458分)。

    《队报》在点评获奖者时说,他们都拥有过人的天赋,并且充满职业精神,钢铁般的意志使他们顶住压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贝尔纳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微弱劣势憾负对手后,仍然一举舀下1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他的壮举使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法国“冠军之王”;而法国手球队也获得了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捍卫了该国集体项目的荣誉;对于刚刚实现世界拉力赛“五连冠”伟业的勒布和埃莱纳,《队报》有些遗憾地指出,他们的名次本该更加靠前,但在这个奥运之年里,他们也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在排名前24位的运动员中,北京奥运会各个项目的奖牌得主占据了大部分席位,如山地自行车冠军阿布萨隆、古典式摔跤男子66公斤级金牌得主斯·盖诺,以及法国男子击剑队等。此外,在法国人最钟爱的足球、网球、自行车等项目上,也有多名运动员入选。(完)2008/12/20 0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尔纳 | 勒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