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十年最年轻国足更像国奥 人均23.7岁揠苗助长?

国足青年军表现比上一场有了很大改进(欣赏组图

    搜狐体育讯 0-2,中国国家队在阿曼马斯喀特卡布斯体育场再次倒在波斯铁骑伊朗的马蹄之下。从比赛场面和作风来看,殷铁生的青年军表现并不比对手逊色多少。但为何国足屡屡与进球失之交臂而对手频频一击致命?如果看了电视转播,你会不难发现,这与殷家军战将的年龄构成不无关系。>>您认为国足重用新人是不是在揠苗助长?

  当看到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时,相信不少资历稍浅的球迷可能会略感陌生,毕竟,今天首发的全部都是80后的球员。当19岁的惠家康、21岁的崔鹏等先后替补登场时,这支中国男子足球队更是青春气息十足。数据统计显示,首发的11人和替补的6人的平均年龄才23.7岁,几乎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国奥队!

  年轻意味着朝气,也意味着经验的缺失和稳定性的匮乏。比赛中,国足也一度围着伊朗队进攻,但经验的欠缺使得他们在伊朗队的“老油条”面前很难占到便宜,进攻总是只打雷不下雨。年龄稍长的的杜震宇在对方老到的防守目前就没有捞到什么好处,年龄最小的惠家康在替补上场后更是因为经验欠缺屡屡吃亏,第72分钟,伊朗队前场中路挑传禁区,惠家康在禁区内倒地铲球封堵失败,佩曼-努里在小禁区左侧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捅射破门,帮助伊朗队2-0领先!

  央视评论员在点评这个失球时表示,惠家康的铲球失误送出了大礼,而导致这名深足小将在危险地带选择铲球,还是其不算丰富的防守经验。毕竟在当时那种情况下,选择紧紧贴住对方封堵其传球射门线路,远比冒险铲球要稳妥。毫不客气的说,这场比赛是国足在为自己的年青买单!

  回顾十多年来历届中国国家队的成员不难发现,这支殷家军是十年来平均年龄最小的中国国家队!即使再往前追溯几年,也仅有一支队伍比他们更年轻。1997年印度尼赫鲁金杯邀请赛被国际足联列为A级比赛,当时以中国国家队名义参赛的是正在巴西留学的健力宝青年队,其他参赛队为印度队、伊拉克队、乌兹别克青年队和加纳国家预备队。中国健力宝青年队和加纳国家预备队的比赛未被国际足联统计在内。

  按照足协的计划,国家队新老交替的工作已经开始,“70后”球员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把挽救国足形象、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等重任完全压在今天这些平均年龄仅为23.7岁的球员的肩上,未免有些难为其难,是不是有些揠苗助长呢?对于这些“80后”来说,亚洲杯预选赛既是机会又是挑战。他们能否如期待的那样顺利接班,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长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家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