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采用中药疗法加速恢复 将在水池里训练行走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正在休斯敦进行康复治疗的刘翔到医院进行第三次复查,让大家高兴的是,由于伤口恢复良好,刘翔从复查结束后就可以扔掉拐杖了,但支持脚跟的铁鞋还是要再穿一段时间。对于日后的康复,医生接受了“翔之队”的提议,同意配合中医、采用中药疗法来帮助刘翔加速恢复。

  当日,身穿灰色T恤的刘翔心情不错,他在教练孙海平的陪同下像往常一样来到赫曼纪念医院,先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康复训练,之后由克兰顿医生为他进行了第三次复查。这一次,孙海平教练透露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好消息。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刘翔的恢复很理想。 他先做了康复训练,然后主治医生克兰顿为他做了全面的检查。克兰顿医生首先看了刘翔表面的伤口,(伤口)长得非常好。接着克兰顿医生用手摸了刘翔跟腱的部位,感觉里面很干净,像摸肌肉一样条理很清楚,这说明里面没有水肿也没有任何其他问题。第三,(克兰顿医生)用手帮他做了一个屈伸的动作,感觉活动范围一点没有受限,活动范围大概达到了百分之八九十的程度。”孙海平高兴地表示:“从这三点来看,刘翔的恢复情况非常好。”

  此外,孙海平还透露了近期的康复计划:“再观察两个星期吧,到时候可以让刘翔做点走的训练,不过是在水池里面。 ” 他解释说,届时刘翔会在很小的游泳池内,在有水的阻力的情况下走路。接着他又补充说,原计划手术两个星期以后开始训练,但现在为了保险起见就暂时不定具体时间了。

  另据悉,昨天“翔之队”提出了结合中医、中药疗法促进刘翔伤口恢复的提议,结果得到了主治医生的认同,他们建议刘翔可以用中药泡脚或外敷伤口等方法辅助治疗,这有助于加速伤口和里面肌腱的恢复。

  (奕晓)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