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华西都市报:小学学籍表“说”:阿联已24岁!

  小学学籍表“说”:阿联已24岁!

  一直以来,易建联的年龄问题是许多“易黑”手里的小辫子,关于阿联如今到底是21岁还是24岁,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昨天,国内某媒体派出记者明查暗访,终于掌握了“有力证据”——易建联应为1984年出生,而这就意味着他的年龄被改小了3岁,阿联今年的真实年龄应该为24岁!

  “今天仍然有不少球迷认为易建联生于1984年10月27日,记者2008年11月底前往广东,进行探访。”这是该媒体记者在个人博客中,关于易建联年龄调查文章的开头,随后,该记者深入到了易建联出生的广东省鹤山市沙坪镇坡山村西头村,从阿联的幼年时代开始“挖根刨底”,在几经周折之后,终于获得有价值的证据。在邻居的闪烁其辞和一位名叫肖乃镜的知情人介绍中,记者逐渐理出一条线索,之后他来到易建联所就读的小学,通过阿联当年的班主任找到了易建联的小学毕业照,照片上“深圳市新秀小学九七届毕业生六(3)班师生合影留念”的文字赫然在目,而随后找到的一张易建联的学籍表中,在出生年月一栏上,清楚地写着“1984年10月27日”,有了这两个“铁证”,想必关于易建联的真实年龄的问题将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不久前,中国篮协刚刚表示对CBA年龄门“既往不咎”,不知道这样的一番报道,会对阿联的NBA前途甚至篮球生涯造成怎样的影响。目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旁证阿联同届队友都改龄

  几周之前,中国篮协公布了CBA联赛中涉嫌修改年龄的球员名单,36名现役球员赫然在列,易建联因已离开CBA,所以并没有受到追查,但在爆出易建联修改年龄的事件之后,再来看当时篮协公布的名单,或许会发现许多之前我们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唐正东、孟达、张庆鹏、易立等人的名字都在此次篮协公布的名单当中,而这些球员正是2002年和易建联一同入选国家青年队的球员。在那一届国青队名单中,易建联是15岁,也就是说当时篮协认可阿联的出生日期为1987年,而对此次篮协公布的名单大家自是不会产生质疑,但这样一来,和这些球员同一时代的易建联修改年龄的可能性就增加了不少。毕竟,“同门”出身,又处于同一个潜规则之中,恐怕阿联想不改年龄都难。唯一不同只在于,这些留在国内的球员如今为了能参加CBA联赛,将自己年龄改回到真实年龄,从而引发了这次年龄门事件。

  2002年中国青年男篮名单(部分)唐正东18岁(1984年出生)易建联15岁(1987年出生)孟 达18岁(1984年出生)易 立15岁(1987年出生)张庆鹏16岁(1986年出生)

  篮协公布的修改年龄球员名单(部分)唐正东1984年改为1982年孟 达1984年改为1982年易 立1987年改为1985年张庆鹏1985年改为1981年

  证据缺陷 学籍表为何字迹不一

  就在各家媒体争相转载关于阿联年龄“铁证”的时候,一些球迷也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不少人指出,照片中的学籍表上有圆珠笔和钢笔两种字迹,而且互相并不相同,在没有同班其他学生学籍表做对比的情况下,不禁让人们心存疑虑。此外,毕业照下方字体和照片本身的新旧程度明显不一,而且肯定是照相之后后期填充上去的,这就增加了可操作空间。

  除了以上质疑外,更多的球迷表达了对此次曝光的不满情绪,许多人认为,既然都知道改年龄是一个无人不知的潜规则,那么为什么要去揭穿呢?这样造成的影响,或许并不一定是积极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