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易建联虚报年龄牵扯多方利益 潜规则非篮球专利

这份表由易建联在深圳市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填写,由他初二转学过去的滨河中学保存,表格上盖有菁华中学的公章,出生日期填为1984.10.27。(据《体育画报》)
这份表由易建联在深圳市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填写,由他初二转学过去的滨河中学保存,表格上盖有菁华中学的公章,出生日期填为1984.10.27。(据《体育画报》)

照片显示,易建联1997年毕业于深圳市新秀小学。如他是1987年生,又无留、跳级情况,那他读小学一年级时未满四岁。最后一排右五为易建联。  (据《体育画报》)
照片显示,易建联1997年毕业于深圳市新秀小学。如他是1987年生,又无留、跳级情况,那他读小学一年级时未满四岁。最后一排右五为易建联。  (据《体育画报》)

  你能想像得到吗,一夜之间,一名运动员的年龄可以“老”去四岁!本来,一个人的年龄有多大,这之中没有任何奥秘可言,可是在诸多因素的作用下,在一些运动员身上,“我多大”这本该轻松的事情却变得不轻松了。  

  阿联生于1984,不是1987

  晶报讯 “姓名:易建联,出生日期:1984年10月27日……”一张学籍表让阿联的真实年龄大白于天下。

  早在去年阿联赴美选秀时,阿联的年龄就遭到美国媒体的普遍质疑。但说归说,没有人真正找出有力的证据。据2008年第26期《体育画报》报道,该画报记者李志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走访了易建联的老家鹤山,还走访了阿联就读的新秀小学以及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并调出了阿联学籍档案,终于为这一疑案找到了准确的答案。

  在阿联的官方网站上,阿联介绍自己出生于1987年10月27日,而新泽西网队以及之前雄鹿队的网站也沿用了这一说法。然而,外国媒体以及许多球迷一直对此抱有疑问,最典型的一种说法是,阿联1997年小学毕业,如果他没有留级、跳级等特殊情况的话,那么他未满四岁就已经上学,这显然是不符合逻辑。因此,外界一直怀疑阿联的真实出生日期应该是1984年。

  《体育画报》报道称,阿联父亲易景流的小学同学梁二女证实,阿联的确出生在1984年,正好与她儿子同年出生。而在阿联曾就读过的滨河中学,该记者终于找到了阿联的一张学籍表,这张学籍表上准确写着:姓名:易建联;出生日期:1984年10月27日,住址:罗湖区新秀栋25栋303房。上面同时写着阿联从新秀小学毕业后进入初中的时间是1997年9月1日,填表日期是1997年10月20日。”

  2007年选秀时,阿联是以20岁的新人进入NBA的,现在从雄鹿转投网队的他真实年龄应该是24岁。即使阿联场场是网队铁打的主力,即使他有可能被选为NBA全明星,但在这一铁的事实面前,阿联将终身背上一个“撒谎者”的黑锅——虽然最初改年龄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他曾经练艺的体校相关教练和领导。

  专家说法 徐济成:阿联是双重受害者

  阿联“年龄门”事件一出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对于这一事件,大徐非常痛心,认为中国人自己毁了阿联的前途。同时,他认为,在这一事件当中,阿联将是双重的受害者。

  “在这一事件中,阿联将是双重受害者:第一,改年龄不是他自己改的,而是他所在的体校相关教练和领导;第二,阿联在NBA获得了成功,他所拥有的一切都将随之颠覆。诚信是做人的根本,NBA非常重视这个,所有的赞助商都是以这个为基本。”徐济成说,“阿联以后在NBA的日子将非常难过,他将被戴上‘撒谎者’的帽子,这会毁了他在NBA的一切。”

  徐济成表示,整个亚洲球员都在改年龄,不过,由于证据不足,影响不大。比如,当年的王治郅也有这个问题,但他没有成为焦点,随着他在国家队被除名,此事不了了之。但阿联不一样,他是NBA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的名誉、前途都将因此蒙上一层阴影。“这肯定会影响到他的情绪,最近他发挥不佳,可能与他压力大、心情不好有关。”徐济成分析说。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