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重温男乒三虎奥运时刻 刘国梁感动到落泪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20日10:22 来源:搜狐体育

  刘国梁,在北京奥运会男团夺冠之时,他与马琳、王皓和王励勤一同留下了晶莹的泪珠。这位执掌国家队男乒帅印的幕后功臣,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一直承受着空前的压力。对于国球这个项目,一枚金牌恐怕很难让球迷满意,而媒体的呼声将这种期待夸张地吼了出来,那就是——包揽男子项目所有奖牌。

  顶着实现“大满贯”的巨大压力,刘国梁在赛前一直很低调,他几乎从不表达任何十拿九稳的信心和态度,因为在这个当口没人敢打包票。在奥运会之前的一些赛事之中,中国男乒的表现整体相对稳定,但王励勤的屡屡失手让人们增加了很多怀疑,更有人将他视为奥运阵容的“不稳定因素”。但正是在这个令刘国梁“提心吊胆”的北京奥运会之上,中国男乒不仅夺得了男团项目的冠军,更将男子单打的三枚奖牌全部收入囊中。在人们开始歌颂马琳、王皓、王励勤的时候,刘国梁也终于在无数长枪短炮的追捧中,会心地笑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国男乒已经忘却了08年的辉煌,转而投入到了下一轮的奥运备战之中。老将马琳和王励勤,目前并未确定是否再拼四年,王皓、马龙等主力正在上升期、张继科、陈玘等新秀也被人期待着接过冠军接力棒。从北京奥运会结束的那一刻开始,刘国梁也在面临中国男乒更新换代的问题,能否将奇迹延续将是中国男乒的最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