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恢复神速刘翔弃杖行走 治疗将结合中医中药复方

  北京时间12月19日,自从12月3日抵达休斯顿以来,这两周刘翔一直在教练孙海平和翔之队负责人李国雄的陪同下,往返于宾馆和赫尔曼医院之间进行脚伤的治疗和恢复训练。

  昨天刘翔到医院进行第三次复查,令人欣喜的是,刘翔已经不用再拄拐杖行走,不过支持脚跟的铁鞋还是要再穿一段时间。

翔之队提出了结合中医中药的恢复方法,这一建议得到了专家们的赞同。

  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陪同下像往常一样来到赫尔曼医院,先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康复训练,之后刘翔将进行第三次复查。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恢复的很理想,“刘翔恢复的很理想。他先做了康复训练,然后由主治医生克兰顿为刘翔做了全面的检查。首先医生检查刘翔表面伤口恢复的情况,(伤口)恢复的相当好。其次,克兰顿医生用手摸刘翔跟腱的部位,感觉里面很干净,像摸肌肉一样条纹很清楚,这说明里面没有水肿也没有任何其他问题。第三,克兰顿医生用手帮他做了一个屈伸的动作,感觉活动范围一点没有受限,活动范围大概达到了80%、90%的程度。从这三点来看,刘翔恢复的相当好。”孙海平高兴地说道。

  “再告诉大家另一个好消息,两个医生检查下来均表示,刘翔从今天开始就不再需要拐杖了,但是支持脚跟的铁鞋还是要再穿一段时间。拐杖肯定是不用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孙海平继续说道。

  扔掉拐杖的刘翔一脸轻松,在谈到自己的脚伤时表示:“拐杖就可以不要了,表皮的伤口已经长好了。”刘翔继续说,“里面具体什么时候恢复,医生们说还要一两个星期吧,然后穿鞋子走路。我会慢慢适应不用拐杖的生活,拐杖还是不要用的好。”

  刘翔恢复的很快,孙海平也透露了更多以后的恢复计划:“刘翔再观察两个星期,到时候可以做点走的练习,不过是在水池里面。到时刘翔会在很小的游泳池内,在有水的阻力的情况下走路。这个本来说是两个星期以后练习,但医生们为了保险起见不定具体时间,等两个星期以后再具体看看能不能做。”

  此外,刘翔的脚伤恢复,翔之队提出了结合中医中药的恢复方法,这种恢复方法很有疗效,这一点得到了主治医生的认同,他们建议刘翔可以用中药泡脚或敷在伤口上面,这样对伤口和里面肌腱的恢复会起到加速的作用。 综合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赫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