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男篮两套战术控制住"大巴" 巴特尔强攻失效

  谁都知道巴特尔对新疆队而言是何等重要。大巴能强攻、能策应、能远投,几乎无所不能,防不防得住他,对于战局将起决定性作用。昨天一战让东莞队21岁的小将宋康明一战成名。

  巴特尔像推土机般地向篮下拱,看起来身材根本就是小两号的张凯只能被迫一步步后退,到了篮下,大巴扬手就是两分!这是首节进行到两分钟时的一个场景。

凭此简单的攻击,新疆队已经领先到17比3,其中大巴一人就得了10分!这是新疆队老帅蒋兴权最狠又最简单的一招:利用巴特尔身体的优势,对位打爆瘦弱的张凯。

  东莞队叫了暂停。重新登场后,人们发现年轻的宋康明替代了张凯,站在大巴的身边。虽然体重不如大巴,但2.08米的身高以及极壮实的身板也让大巴占不到太多便宜。新疆队照板煮碗,将球扔给大巴后其余球员拉开让其单打。大巴背身向里拱的时候,发现竟然撞不开宋康明。他再使劲撅起屁股“拱”了两次,后面的宋康明依然顶得死死,不得已,大巴将球扔给队友。之后,大巴屡次尝试“拱”掉宋康明大都失败。首节余下的时间,大巴仅造成宋康明一次犯规,罚中一分。而在两人“互拱”之时,没有了最大威胁的东莞队趁机连连追分,到此节结束仅落后两分。

  而后的比赛,每当大巴“拱”向篮下时,全场球迷便高呼“顶住!顶住!”为宋康明打气。全场比赛,宋康明成功地限制了大巴的得分,更有效地消耗了他的体力。大巴全场得到22分,但下半场只得到6分。

  赛后,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透露:“我们其实早就准备好两套战术,刚开始想用张凯的灵活打大巴的笨拙,没想到防守却出现问题。宋康明是第二套方案,他很成功地防住了大巴。”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康明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