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津军巅峰对决 天津女排险胜进决赛几成定局(图)

[天津八一网上争夺激烈]
天津八一网上争夺激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北京时间12月20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接劲敌八一女排的挑战。两队经过五局激战,天津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险胜巩固了榜首位置,五局比分为25-12、25-23、24-26、25-22和15-11。此役天津队的两名主攻殷娜和李娟分别斩获了28分和25分,八一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9分的副攻杨珺菁。

  在两队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天津队绝处逢生以3-2力挫八一上演了大逆转。

已有三场败绩的她们要想获得总决赛的资格必须要力争拿下天津队缩小两队的积分差距,南部猛将孙小清和杨珺菁的加盟让八一队阵容更加整齐,天津队要想轻松过关并非易事。

  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霍晶、杨娅男,接应李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八一女排则以主攻孙小清、王丽娜,副攻陈瑶、杨珺菁,接应刘晓婧,二传宋妮娜和自由人李颖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5平之后李珊的发球破坏了八一队的一传,殷娜和霍晶接连拦网得手,李珊的发球得分更是让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杨珺菁的快攻和孙小清的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到7-8,但是霍晶的快攻接连命中、李娟和殷娜的强攻稳定、孙小清连续扣球失误让天津队连得气氛将比分拉开到15-7。虽然八一队用董凌鸥换下孙小清,杨珺菁的快攻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但是天津队还是凭借霍晶的吊球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再次迎来一个得分高潮,李娟的打吊结合、杨娅男的快攻以及拦网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9。八一队一传到位率较差难以改变一攻薄弱的局面,天津队一路领先,杨娅男封死刘晓婧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12,天津队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董凌鸥的两次扣球失误、李娟的发球直接得分、陈瑶的扣球被栏以及殷娜的探头让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在6-1。尽管天津队稍有松懈失误增加让八一队将比分迫近到5-6,但是李珊的快攻以及魏秋月的二次球还是让天津队重新夺回了主动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失误增加以及刘晓婧突破能力加强让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0平,董凌鸥封死李珊的扣球更是帮助八一以12-11反超。12平后董凌鸥的强攻以及陈瑶的快攻连得两分让八一队以14-12超出,王丽娜的重扣得分更是帮助本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始终难以拉开,天津队殷娜和李娟强攻稳定,八一队杨珺菁的快攻犀利,关键时刻杨娅男的发球得分让天津队追至20平。21平后殷娜的打吊结合连得两分帮助天津以23-21反超,虽然杨珺菁的快攻命中率较高让八一紧追不舍,但是孙小清的发球失误还是让天津队后来居上以25-23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陈瑶的快攻、拦网以及董凌鸥的发球连得三分让八一队以3-0占先,杨珺菁在快攻和拦网上的杰出表现还是让八一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两次封死杨珺菁的快攻让天津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8,但是陈瑶的快攻还是让八一队以10-7占先。相持阶段宋妮娜的发球轮破坏了天津队的一传,陈瑶的吊球和拦网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5-10。虽然殷娜的强攻以及王丽娜的失误让天津队连得三分,但是杨娅男的发球失误还是让八一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的失误以及殷娜的反击让天津队追至18平,19平后陈瑶的被拦以及李娟反击更是让天津以21-19反超。22平之后董凌鸥的发球得分以及李珊的垫球失误让八一队以24-22领先赢得局点,但是李娟和殷娜的两次强攻命中让天津将比分扳成24平,关键时刻范琳琳和刘晓婧连续扣球命中让八一队以26-24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八一队由范琳琳和董凌鸥搭档主攻线,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6平后八一队才凭借董凌鸥的强攻和陈瑶的快攻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0平。尽管13平后八一队凭借宋妮娜的二次球反击以15-13超出,但是霍晶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扳成15平,八一队则凭借杨珺菁的快攻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突然发威,陈瑶和董凌鸥的进攻接连命中,杨娅男的失误以及杨珺菁的发球得分让八一队连得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5。虽然天津队奋力反扑,霍晶和殷娜等人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到22-24,但是杨珺菁封死殷娜的扣球还是八一以25-22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天津队的出色的防守多次化解了八一队的攻势,董凌鸥的失误让天津队以6-5占先,董凌鸥和陈瑶的凌厉攻势将比分紧咬不放,7平之后李珊的快攻得手让天津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范琳琳连续两次强攻命中让八一队以8-7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11平,宋妮娜的处理球失误、李娟的反击吊球得分以及杨珺菁快攻被拦让天津队连得三分以14-11领先赢得赛点。最终,李娟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15-11,天津队以3-2险胜八一。

  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的比赛将于12月23日和27日进行,届时天津女排将与目前排名次席的上海女排交手,八一队迎来难得的抢分良机对阵积分垫底的河北女排。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李珊 | 殷娜 | 霍晶 | 孙小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