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季项目捷报频传 中心掌门人赵英刚冷静地满意

  华奥星空长春莲花山12月20日电 (记者 李一鸣) 2008-2009赛季开始以来,我国冬季运动多个项目频频传来捷报——短道速滑选手王濛多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在首尔刚刚结束的2008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在双人滑项目中分别获得金、银牌;雪上的冬季两项中,王春丽获得世界杯第一名;单板滑雪U形槽项目中,刘佳宇获得世界冠军。再加上刚刚在长春结束的CCTV冰雪系列赛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头两站比赛中,中国选手拿到1金2银的好成绩,可谓是冰天雪地开门红。作为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上任不久的赵英刚如何看待这些成绩呢?

  “今年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我们各项成绩有所提升,表现也不错,拿到了一些成绩,我比较满意!不过面对成绩的提升和表现,如果从管理者的角度来看,则是一种冷静的满意。”赵英刚说:“看到队伍的进步、运动成绩的提升,我很高兴。毕竟发展冬季项目,是我国整体奥运战略的一部分。”

  赵英刚说,虽然我国冬季项目的成绩近年来有所提升,特别是08-09赛季整体成绩不错,但是从总体实力和水平来看,与我国夏季项目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能够进入第一集团竞争的项目,相对比较少。

  “从项目本身来看,大项有优势,但是有的项目,一些小项发挥还不够稳定,虽然也取得了好成绩,但是这些好的成绩不够稳定、还需要历练。”他说:“比如U型槽,速滑1000米,冬季两项,还需要保持状态的稳定性。所以,面这些成绩高兴,要冷静看待。”(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