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赵磊:新规则增加比赛难度 全国赛再次出现伤病

[段锐波被踢断右腿]
段锐波被踢断右腿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2月20日广东中山报道) 19日晚,2008年第十三届跆拳道全国冠军赛进行了男子62公斤级决赛。比赛刚进行到第一局,北京选手段锐波意外受伤,最终放弃比赛。经过确诊,段锐波右小腿腓骨骨折,今天上午已经返回北京。赛后,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手受伤与新规则试用有关。

  “新规则的实行,比赛回合明显增多,这也给比赛带来新的难度,比如说伤情的出现。”赵磊所说的正是北京选手段锐波意外受伤一事,“由于比赛的寸劲,他的腓骨出现了骨折。”赵磊表示,在10多年的全国比赛中受伤的情况,段锐波只是第二例。

  由于新规则鼓励使用难度动作,反向技术得分从1分增加到2分、击头得分从2分增加到3分,为了扩大优势、或者是挽回劣势,比赛中反向或击头技术的运用明显多于以往的比赛,比赛回合也相应增加,这对运动员的身体也提出挑战。“其他一些运动员膝盖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这多少都与新规则的推出、以及运动队对这方面的训练不够有一些关系。”赵磊说。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锐波 | 赵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