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上海从升班马到冠军靠什么 三大主力完美铁三角

[上海男团捧杯]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上海夺冠 完美铁三角 大力豪言 一铁律告破 外援盘点 七宗最 十佳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上,2008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在上海男队与浙商银行之间进行。由于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以上海男队的胜利结束,这场比赛上海队如再获胜将提前拿到08乒超男团冠军。结果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上海男队以3-1取得今天晚上比赛的胜利。上海男队今年是升班马,该队今年能在首次重返乒超后就夺冠,与该队比较均衡的实力有很大关系。>>王励勤功不可没?

  王励勤老而弥坚

  王励勤在今年夏天没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男单决赛,这对他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整个2008乒超联赛,他单打战绩为13胜6负。虽然不算非常出色,但在该队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2005年年初王励勤就离开了上海队,这也是该队当年降级的主要原因。在上海男队降级的那几年,王励勤转战几家俱乐部,但都比较遗憾地没能获得冠军,主要就是被马琳一直压制着。

  在今年前两轮连续输给四川和宁波之后,该队在第一阶段的随后7轮比赛中取得了7连胜,主将王励勤在其中起到的作用非常大。王励勤今年在联赛中输的6场单打,有四场是输给宁波队的马龙,但半决赛上海男队凭借集体的出色发挥以2-1将宁波队淘汰,王励勤的单打战绩如果扣除输马龙的4场球,其胜率是相当惊人的。

  小将许昕作用很大

  国乒17岁小将许昕的崛起,是上海男乒最大的收获。在最近几年上海男队蛰伏乒甲的日子里,上海曹燕华学校的小将许昕成长起来,他现在已经被国家队定为重点培养对象,而上海男队也将其作为王励勤的接班人来重点培养。

  许昕今年在上海队扮演双打角色的时候多一些,由于战术安排的需要他与张洋搭档6次取得6胜2负的战绩。而他与王励勤的双打组合,,还在乒超联赛中取得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

  许昕的单打战绩是2胜2负,2场胜利都非常关键——半决赛他3-2两胜宁波队的崔庆磊。正是许昕在半决赛中的出色表现,才保证了上海男队进决赛。假以时日许昕肯定能成为上海男乒的顶梁柱。

  外援高礼泽价值高

  高礼泽是今年乒超联赛里水平最高的男队外援,他的单打战绩为7胜5负。就是国内一些国家队一线主力,在乒超联赛里也难以达到这么高的胜率。在队里有发挥相对稳定的核心以及表现出色的新人的基础上,加上高礼泽这样高水平的外援,上海男队的综合实力的确是别的队难以企及的。

  今年上海男队邀请他加盟,主要就是让他打第二单打。第一阶段前两轮比赛上海男队都输了。第二轮对阵宁波队,高礼泽/张洋的双打组合1-3不敌吴灏/吴尚垠,这让上海男队主教练王家麟领悟了一个道理——应该用高礼泽主要打单打,果然这个策略在随后的比赛中被检验为非常有效力的。

  另外,王家麟在半决赛对阵宁波队时的排阵以及用人,都有独到的地方。而最后的大决赛,在第一回合3-0战胜浙商的前提下,敢于用王励勤打第二单打,让高礼泽打第一单打,是他们成功的战术上的关键。(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